泰安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履职专属平台引热议

2020-01-08 12: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8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1月9日召开。1月8日上午,出席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住地向大会报到。报到之后,很多代表开始认真阅读手中的会议文件,不时与其他代表交流讨论,有的则抓紧时间完善议案、建议。未来几天,他们将认真履行职责,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自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起至2019年11月,泰安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60件(含议案转建议办理的30件),其中市政府系统承办156件,占总件数的97.5%。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中,科教文卫类28件,城建资环类47件,工交能源类19件,综合经济类10件,农林水利类17件,旅游服务类7件,财税金融类10件,社会公共类14件,行政法治类2件,其他类2件,分别由政府系统46个单位办理完毕并及时答复了代表。据统计,156件建议中,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1件,占承办建议总数的39.1%;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89件,占承办建议总数的57.05%;因客观条件限制或政策规定暂时不能解决的6件,占承办建议总数的3.8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泰安市人大代表网络联系服务平台的首次使用,也引发了各代表的热议。为打造服务人大代表履职的新平台,更好推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人事选举代表工作室为驻泰全国、省人大代表及市人大代表量身定制开发了“泰安市人大代表网络联系服务平台”。泰安市人大代表网络联系服务平台依托阿里巴巴钉钉系统,围绕“联系代表随时随地,服务代表尽在掌中”的目标,为代表量身定制了代表小组专区、常委会联系代表专区、会议服务专区、主题实践活动专区、风采展示专区、政情资讯专区、履职学习专区、通知公告专区、工作动态专区、联络服务专区,全面实现了小组成员即时交流、“双联”沟通点面结合、代表风采滚动展示、人代会服务便捷高效、工作动态实时推送、学习信息全面共享、履职日志随手记录,为泰安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专属平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