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2%

2019-11-1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1月11日讯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张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了联合行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案件查办方面,全市共查办食品案件144件,罚没款金额215.918万元。公安部门侦办食品领域刑事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刑事拘留6人,打掉窝点18个,涉案价值372.7万元。

  保健食品方面,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684家次,责令整改19起,查处问题19个,开展保健食品“五进”活动426次,发放宣传资料13140份,受众人群13600余人次。

  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全市市场监督管理、教育系统共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262户次,抽检食品778批次,约谈134户,责令整改223户,警告56户,查处无证经营销售者17家,立案查处4起,培训从业人员2751名。目前,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2%。

  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724家次,查处问题45起,责令整改45起,指导培训64场次;检查屠宰经营企业633家次,查处问题23起。全市农业系统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32家,查处问题21起,责令整改66起,开展培训9场次、1100多人次,科普宣传68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600余份,服务群众1960人次。

  网络餐饮服务方面,共检查入网餐饮业户6476家(次),发现问题2527家,立案47件,责令改正1794家,停业48家,下线1733家,罚款24.5万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了联合行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详细]

    11-11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登泰山不慎跌入悬崖 消防员这个动作救了他

    11月9日9时12分,泰山景区仙人桥下,一名游客被困悬崖,形势危急。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先利用绳索到达被困游客位置,随后用扁带对游客进行固定,带着游客返回崖顶。经过30分钟救援,游客被成功救出。[详细]

    11-11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京沪高铁泰安站全封闭式“爱心屋·母婴室”已投入使用

    11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京沪高铁泰安站了解到,京沪高铁泰安站全封闭式“爱心屋·母婴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为需要帮助的妈妈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私密空间。[详细]

    11-11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临时封闭G3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段的通告

    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高速交警处获悉,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鲁发改政务[2018]44号)及工程实际进展,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项目需进行公路沿线15座上...[详细]

    11-08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至肥城拟开通“定制客运”

    日前,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定制客运(试点)经营许可的公示,公示显示,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客运行业服务质量,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定制客运(试点)经营许可事项进行了研究...[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集中突击夜查

    为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泰安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6日晚,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8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集中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每个检查组由1名县级领导带队,1名安全生产专家和1名专业监管人...[详细]

    11-07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