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月份空气质量发布,泰安市是优良率最好的城市

2019-09-30 09:04: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9月29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山东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2μg/立方米,同比下降4.3%。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和威海市,最差的城市是枣庄、聊城和菏泽市。6市出现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日照市,为50.0%。

   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45μg/立方米,同比下降2.2%。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最差的城市是菏泽市。7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日照市,为31.3%。

   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9μg/立方米,同比持平。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青岛市,最差的城市是济宁市。5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东营市,为57.1%。

   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3μg/立方米,同比上升21.1%。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最差的城市是济南市。12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日照市,为83.3%。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35,同比上升4.0%。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最差的城市是济宁市和聊城市。

   优良率平均为77.8%,同比增加5.4个百分点。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潍坊市和泰安市,最差的城市是枣庄市和临沂市。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朱文静 )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大上!泰安天外村广场通道有了自动扶梯

    9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天外村地下通道电动扶梯今天将正式启用。早上8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泰山天外村广场在地下通道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4台扶梯进行最后的打扫工作,相关提示标语也已经粘贴完毕。[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景区举办全国中学生作文征集大赛 总奖金过万元

    近日,记者从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泰山景区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泰山景区将于10月1日到11月27日举办全国中学生作文征集大赛,面向所有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在校生征集作文。[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国庆假期天气预报发布 先晴后雨4日起迎来降温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9月29日11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庆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据悉,“国庆节”期间(10月1日—7日),前期全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和空气污染气象等级较高;后期4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同时受冷...[详细]

    09-29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一大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举办2019年新生杯篮球赛

    9月2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2019年新生杯篮球赛在新体育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团总支主办,各班新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学院全体新生到场加油助威。[详细]

    09-30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窗口”②:小角落大温情 泰安城管服务驿站贴心服务暖人心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目前,泰安市根据地理位置及环境,建设了两种类型的城管服务驿站。一种是新建的城管服务驿站,是涵盖党员活动、对外宣传、为民服务的党建综合体;另一种是将广场、游园现有服务岗亭提升改造,完善功能,增加党建元素,拓展为民服务内涵...[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罚款1万元!泰安市开出首张高额油烟污染罚单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泰安某餐饮店油烟排放对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环境造成较重影响,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依法处罚1万元,这是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开出的首张高额油烟污染罚单。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