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窗口”①:一站换乘 贴心服务 一出站尽揽城市风情

2019-09-2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一座城市有很多“窗口”,从乘坐高铁、火车、汽车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到去银行、景区、政务服务办事窗口的体验,从一件小事感受到的城市温馨……有的窗口很大,是体现城市的整体精神风貌,有的窗口可能很小,却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无尽温暖。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展泰安“窗口”系列专题报道,记者将以一个见证者、体验者的角度,去记录泰安各窗口部门、服务行业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优化服务改革等方面的举措,发现城市之美,感受城市温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夏彤)9月26日,国庆节前夕,泰安高铁站还没有迎来大批量的客流显得略为安静,然而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每年的这个节点都是它非常紧张的时刻。南来北往的游客将带着对五岳独尊泰山的向往和对“国泰民安”的祈愿从这里走进泰安城,又将从这里带着来自泰山的祝福离开。

高铁站出站口内,景观灯箱展示着泰安、泰山风景

  作为游客认识泰安的重要“窗口”,泰安高铁站出站口可以说是第一道门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出站口看到,整洁的大厅里立着的柱子上都被装有了泰安、泰山元素的宣传照片灯箱,同时还配有LED大屏,轮播泰安城市风景介绍,外地游客还未完全走出站外便可提前领略城市风景。为方便游客换乘需求,正对出站口的宣传牌标注了详细的换乘信息和方向标,出租车、私家车和公交车、旅游专线等分别位于不同的方向,避免混淆。

泰山景区旅游直通车,从这里可以直达泰山中天门

游客候车区的路上,景观灯箱展示着发生在泰安的动人故事

  在今年的3月份,泰安开通了由高铁站直达泰山中天门的旅游专线,游客不用多次转车便可直接进入泰山景区内。在出站口通往景区专线停车场的路上记者看到,路旁承重柱上的景观灯格外亮眼,一块块展板记录的是发生在泰安城里的感人故事,“有温度的女法官范红艳”、“全国劳动模范苏庆亮”、“汇元爱心车队创始人王昕”等等都在这里得到展播,游客可在排队等候时候进一步了解泰安的人情温度。据旅游专线工作人员介绍,进入长假后,随着客流量的增加,这儿出现排队是不可避免的情况,游客除排队购票外,还可以提前通过网络预定专线门票快速乘车,也可通过扫描售票点外的二维码进入景区服务号进行预定,多种方式非常便捷。景区专线从早7点到夜间10:30分均有开通,游客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选择步行或索道上山多种乘车选择。

泰安高铁站接站口出租车有序排队

  出站口的另一侧是出租车等候区,记者在这里看到,所有出租车均是按照先后顺序等待乘客上车,避免拒载、挑客现象的存在,现场还有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随时进行指挥调度。据出租车司机介绍,目前出租车送站、接站实现高铁站地上、地下分流,送客车辆走地上,直达取票口或进站口,而接站车辆统一走地下。“对游客来讲,这是好事,进出站都方便,对于出租车来讲更是一件好事,即走即停提高运行效率,我们还能通过车在通讯工具随时沟通高铁站客流情况,也让行业运转更为和谐。”出租车司机周先生说。

泰安高铁广场上的城管服务驿站,为游客提供各种贴心服务

  从出站口经台阶可登上泰安高铁广场,在高铁广场正中央有12根红颜色的高大景观柱分列两侧,构成了中国传统的24节气寓意,景观柱中间就是泰山文化浮雕,整个浮雕分成五大版块,随着广场地势升高依次而上。游客可从高铁广场的西入口沿着浮雕向上观赏到从岱庙到玉皇顶的泰山美景。除文化美景浮雕之外,广场上还设有泰安城管服务驿站,为往来游客提供免费热水、wifi、手机充电以及失物招领和急救药品等服务。

  泰山岩岩,鲁邦所瞻。游客从这里便可经高铁新区进入泰安主城区和各风景区,赏美景、品美食,感受城市风情,而这里,也成为通过高铁出行的游客认识泰安、感知泰安的首站,领略泰安风华,自此而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