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

2019-09-22 12:19: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原标题: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强调 抓紧抓实关键重点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泰山网讯 9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9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六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八大发展战略,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任务,持续用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要看到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利好因素,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发展信心,拿出过硬的办法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经济运行新形势、新变化,要抓紧抓实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靶向用力,精准发力,确保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要抓紧抓实有效投资。突出重点领域抓牢一批重大项目,“5+2”工作专班要确保72个插旗项目全部完成;“十大产业”专班牵头部门要抓好各产业领域投资项目;发改、工信、交通、住建、商务等部门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加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夯实各县市区、功能区主体责任,针对存在问题,找清原因,深度分析,制定措施,加速追赶。抓住投资重点,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及创新投入,加强项目监测和入库纳统工作,加快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围绕“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加快流程再造。二要抓紧抓实工业运行。抓好“双50强”企业培植,突出存量改造,抓好工业技改,深入企业了解困难诉求,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三要抓紧抓实稳定外需。支持企业大力开拓多元市场,向“一带一路”国家和自贸区市场发展。四要抓紧抓实促进消费。落实好促进消费的有关政策,注重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拓展农村市场,抓住黄金时期促进消费。五要抓紧抓实“双招双引”。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大企业集团的投资动态,寻求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不断提高外资利用水平。六要抓紧抓实风险防控。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签约项目落实落地,狠抓资金到位。要加强对各地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外资利用、重点项目落地等情况的通报和督查。

  宋洪银、张红旗、赵德健、袁久党出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