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问政山东》曝光的问题整改如何了?请检阅泰安这份答卷

2019-07-25 08:5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7月24日,《大众日报》用两个整版的版面公布了《问政山东》曝光问题部门整改落实情况。

  文章称,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为推动各市和省直部门更好履职尽责、践行承诺、狠抓落实,现将《问政山东》第8—14期曝光问题部门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小编从其中汇总了涉及泰安的问题,

  整改情况如何?

  请大家查看泰安的答卷。

  省民政厅问政

  儿童收养登记难问题:

  对淄博、威海、泰安、滨州等地部分群众反映收养登记难问题,当地民政部门均安排专人实地走访核查,进行政策解读,对符合条件的帮助其提报收养登记所需材料,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解释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问政

  泰安市东平县马庄村扬尘污染问题:

  经查,涉事单位鲁源石料厂(东平县鲁源矿山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按照《泰安市山石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于2017年8月停止生产经营活动,2018年8月被整合到东平县源希石料有限公司、东平县银鑫石料有限公司,企业主要生产设备已经拆除,但厂区内外仍堆积大量渣土,同时,马庄村附近的243省道,也存在路边渣土堆放、道路积尘等问题。

  针对曝光问题,5月9日至10日凌晨,东平县组织人员对鲁源石料厂内外及附近裸露的渣土进行覆盖,并对沿线道路进行不间断循环洒水降尘。5月10日起,对马庄村周边石料厂和道路旁堆积的其他渣土进行全面清理、覆盖,对鲁源石料厂门口渣土堆进行了平整绿化。6月2日起,对梯门镇山石运输专用道进行修缮施工,采取“一路两壕两绿化带一尘网”的标准铺设沥青路面、绿化、设立防尘网,全程道路进行限速,道路总进出口增设车辆冲洗平台,彻底解决因道路损坏、运输车辆造成的扬尘问题。

  同时,针对曝光问题,依法依规对涉事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10万元。东平县委、县政府依法依纪对梯门镇1名负责人通报批评,1名负责人予以诫勉。

  省医保局问政

  药品同城不同价问题:

  经查,肥城市中医院违规网下采购且高于挂网限价销售血塞通滴丸,工作组当即责令该医院逐人退还差价,目前共566人次、3611盒、28888元的退赔工作已全部完成。泰安市对涉事医院作出通报批评,按照违规金额5倍扣款等处理意见。

  目前,临沂、泰安、威海、烟台、青岛、日照等市已启动联合采购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问政

  新泰市翟镇农光互补项目土地撂荒问题:

  督导组组织省级农业、水利专家赶赴现场,督导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并提出专业、科学的指导意见;当地组织力量清除拱棚破损薄膜,复垦棚外土地,深翻整理棚内土地,截至6月5日,该片区所有大棚已完成农作物种植和灌溉。

  泰山科技学院收费问题:

  6月3日,泰山科技学院按照督导要求向省发展改革委报送了整改报告,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了整改结果,将2019级专升本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均恢复至2018年水平,学费按照每生每学年11000元收取,住宿费按照1000元收取。

  省公安厅问政

  基层警务室存在长期无人值守、功能弱化虚化问题:

  省公安厅成立专项调查组,赴济宁、泰安、聊城进行调查,并下发通知部署开展警务室、警用标识清理整治活动。泰安市公安局整改城区警务室9个、农村警务室13个,对曝光的赤脸店社区警务室已整改到位。

  未曾贷款购物却遭威胁恐吓问题:

  现场群众反映近日有人通过电话、短信称其在新泰三源家电公司贷款购物,贷款未还,威胁恐吓其尽快归还贷款,而自己从未在新泰三源家电贷款购物问题。省公安厅派员赴泰安市督导案件侦查工作,现已查明当事人的贷款购物合同系深圳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原业务员刘某、崔某某于2014年9月通过信息中介人员刘某获取个人信息造假所为。目前,涉案嫌疑人均已到案。

  来源/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新齐鲁名师和齐鲁名校长人选名单公布,看看泰安都有谁

    从山东省教育厅网站获悉,经个人申报、学校推选、市教育局遴选、省级评审等工作程序,省教育厅确定白芳等300人为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高一鸣等100人为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详细]

    07-25 13-07泰安之声
  • 泰安市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7月24日11时0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7月24日)下午到26日,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详细]

    07-24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一轮降费政策以来,泰安7800多家企业受益,减负1.35亿元!

    从今年5月1日起,我市落实新一轮降费政策以来,企业负担和个人负担都明显降低。目前,降费政策已惠及我市企业7800余家,累计降低企业缴费1.35亿元,其中养老保险降费8800万元,失业保险降费4700万元。[详细]

    07-24 15-07泰安之声
  • 泰安空气质量如何破局? 多举措“组合拳”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为落实辖区环境质量负责制,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在大气污染方面监管作用,在全市88个乡镇建成空气自动监测站,今年4月起,定期向社会公开空气质量排名,泰城范围内乡镇每周公布一次,全市乡镇每月公布一次。邀请专家团队到泰安驻点指导、问诊把脉,全面分析各项空气质量数据...[详细]

    07-24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泰安召开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调度会

    7月23日,泰安召开全市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调度会议,总结交流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分析形势,研判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和应急公益短信、预警短信发布工作。[详细]

    07-24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7月23日起泰安进入雨季!今明夜间将出现雷电强降雨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7月22日14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和西风槽共同影响,今天(22日)夜间到23日夜间泰安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过程降水为中雨局部暴雨,同时伴有雷电和7~8级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详细]

    07-22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