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费政策以来,泰安7800多家企业受益,减负1.35亿元!

2019-07-24 10:31: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新一轮降费政策以来,泰安7800多家企业受益,减负1.35亿元!

 

  23日上午,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社局介绍社会保险降费有关情况,并现场答记者问。

新一轮降费政策以来,泰安7800多家企业受益,减负1.35亿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从今年5月1日起,我市落实新一轮降费政策以来,企业负担和个人负担都明显降低。目前,降费政策已惠及我市企业7800余家,累计降低企业缴费1.35亿元,其中养老保险降费8800万元,失业保险降费4700万元。个人负担方面,去年最低缴费基数为3465元,今年调低至3269元,降低了196元,降幅5.66%。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大部分收入水平较低的企业职工也因此受益。本次降费惠及参保个人30万人,减轻个人负担3800万元。社保降费政策的实施,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激发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意愿增强,新增就业人员增多,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

   上半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净扩面4560人,征缴收入33亿元,同比增幅9.1%,社会保险制度持续健康运行。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郑云鸿 秦一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