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表彰先进 亮出年度“成绩单”

2019-01-26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6日讯海报记者)1月26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1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旅游经济开发区去年2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0亿元,各项目进度超过预期。为进一步推动发展,旅游经济开发区将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

  会议开始后,旅游经济开发区首先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个人。据负责人介绍,2018年是旅游经济开发区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快干、实干、会干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众志成城,砥砺奋进,锐意改革,实干创新。经历了严峻考验,付出了心血和智慧,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区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跨越赶超,奋力争先,为加快旅游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018年,旅游经济开发区发展成效显著,经济总量快速增长,项目建设稳步实施,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支柱产业加速培育,社会民生事业不断完善,党建、纪检和组织人事工作亮点纷呈。其中,经济总量快速增长,2018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5.04亿元,完成全年预算任务的143.72%,同比增长90.96%。全年落实银行到位资金62.04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资金保障。在项目建设稳步实施方面,2018年,旅游经济开发区重点实施了棚改安置、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生态环境提升、规划设计、涉铁协调、城市管理和商业开发几大类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2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0亿元,各项目进度均超过预期。

  纵观旅游经济开发区5年开发建设,发展成果卓著。五年来,旅游经济开发区高举发展大旗,发挥特色优势,聚焦新型城市经济,坚持市场化运作,壮大发展力量。先后争取上级棚改资金104亿元。智园、和园、硕园等商业开发项目实现资金借、用、管、还的良性循环。为推动旅游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发展,旅游经济开发区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会议上,旅游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对“二次创业”的内容,开展“二次创业”的原因,怎么“二次创业”进行了讲解。旅游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开展“二次创业”,要做到“三不变、三转变”。发展定位不变,工作重心要向产城一体转变;项目建设不变,城市发展要向建管并重转变;优良作风不变,工作方式要向科学规范转变。

  据悉,2019年,旅游经济开发区将落实好各级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泰安西部生态宜居新城这一总体目标,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坚持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突出产城融合发展、生态环境打造、城市功能完善三大重点,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思想观念大解放、招商引资大突破、产业培育大提升、城市功能大配套、文化旅游大开发,将旅游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市的生态高地、文旅胜地、经济重地、宜居福地。主要任务目标是,实施重点项目30个,计划年内完成投资200亿;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3.07亿元;融通资金30亿元;出让土地4000亩。同时结合即将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作为创新动作,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整体能力和素质,为二次创业、推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着力提升工作境界、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

  表彰会议结束后,“五年筑梦 蝶变新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高铁新区2019年新春文艺汇演接续进行。13个节目依次亮相,“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辛勤耕耘,对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有着更深的体会,通过这样一场演出,不仅能够展现新区面貌,也能凝心聚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旅游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经市委研究,李卫国、许兵同志拟提拔。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详细]

    01-27 20-01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中共泰安市纪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5日讯 春节将至,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泰安市纪委日前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详细]

    01-25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 山东万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被罚9000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孔维娜)1月20日上午7点半左右,泰安市惠普家园南区23号楼5单元储藏室着火。后经调查,当事人程某违规停放电动车、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引起火灾,消防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对当事...[详细]

    01-25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详细]

    01-23 18-01中国青年网
  • 泰安为296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585.70万元

    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290家,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39起,为296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585.70万元,其中建设领域投诉案件103起,涉及249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460万元,全市欠薪人数和金额逐年下降,治欠保支工作呈现...[详细]

    01-23 18-01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罚款3万元!泰山区开出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第一张罚单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陈琳)《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颁布实施,泰山区除博阳路以东省庄和邱家店镇区域为非禁放区,城区均为烟花爆竹禁放区,严禁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