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文博会泰安市共征集展品260余件

2018-10-09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9日讯 第七届省文博会开幕在即,本届展会泰安展区设立了重点文化企业、项目、园区展示区,文化精品展示区,工艺品现场制作展示销售区等7个功能区,每个功能区内的分工各不相同,各有特色。本次展品征集活动收到了上百种展品,经过多次挑选,最终挑选出260余件展品。除了实物展示,文博会还会宣传推介的文化产业企业、项目、园区和文化产品、文化品牌等,在充分提升了泰山文化的影响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泰安、泰山的知名度。

  据悉,本次文博会还把VR技术搬到了会场,像是蟋蟀捕捉的VR体验,通过手柄模拟蟋蟀捕网,发现蟋蟀时可以将捕网扣在地上捕捉,并将捕捉到的蟋蟀放入蟋蟀罐内,足不出户就能体验蟋蟀捕捉的乐趣。东艺动漫则是采用“VR+工业”“VR+旅游”“VR+影视娱乐”等新模式让参展群众体验不同于实物参观的乐趣,例如VR数字岱庙,就是采用三维数字仿真技术,将岱庙文化和景观数字化,将文物古建数学化,能够随时随地游岱庙。

  在文化演艺展演方面,此次文博会将会有泰山皮影戏、茶艺表演、古琴表演、泰安出阁礼等4个演艺项目,相传皮影戏起源于两千多年前的汉朝,但传承过程非常艰难,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也将会登上文博会的舞台,让不了解它的群众有机会看一场皮影演出,让传统文化能够继续发展下去。

  目前,参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展位搭建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