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在岱岳区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泰安“三农”工作新篇章

2018-09-28 14:44: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9月26日到2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以现场观摩及交流发言的方式,典型开路,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推进措施,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在泰安贯彻落实,推动泰安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新泰市、宁阳县、岱岳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第二阶段(9月28日上午)集中开会。

   

  结束对宁阳县的观摩检查后,9月27号下午,由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带队的观摩检查组来到岱岳区,对泰山茶溪谷项目、丰山村、北张村、朱家洼村、里峪村、八楼村民宿项目进行观摩。

   

  泰山茶溪谷项目: 

  泰山茶溪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坐落于泰山山麓,是以茶为主题,集有机生态种植、休闲观光旅游、珍稀茶树品种种植繁育、生产加工、科研科普、茶文化推广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旅游综合体。公司自建高标准有机茶园1500多亩,茶厂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在泰山茶溪谷,从优良的珍稀茶树品种、科学的生产技术,到系统严格的品控程序、安全可靠的追溯管理,无一不凝聚着公司对茶叶品质的追求。公司主要生产泰山金针、泰山红茶、泰山绿茶等系列产品。

   

  丰山村: 

  是全国首批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村之一,随着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的的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深入推进,丰山村修道路、建大棚、打造四大名药基地、筹建3个冷库,全村面貌日新月异,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先后投入3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主次道硬化5000多米,硬化率实现100%。产业方面,积极融入九女峰乡村总体规划,着力打造“禅茶养生地”。

   

  北张村: 

  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积极发展蜜桃和山杏特色产业,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变鼓了。截至目前,拥有蜜桃种植面积120亩,山杏30亩,连续两年举办观光采摘活动。以前只有在大城市出现的手绘图画,如今出现在北张村,该村投资140多万元,完成村民房屋外墙彩绘工程,成为美丽乡村建设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朱家洼村:

  全村总人口970人,党员47人,山林面积2600余亩,一般农田1500余亩。近年来,利用村内知青楼遗址、红旗水库等特色文化资源,与乐惠农业联合打造集科研、种植、养殖、文旅、民宿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一期生态农业观光基地正在建设,市民菜园、猪猪农场、芳华主题餐厅已经建设完成,正式营业。

   

  里峪村:

  里峪村位于泰山西麓,距京沪高铁泰安站仅7公里,距济南飞机场80公里。该村集泰山之灵气,山内气候温和宜人,丛林茂密,山水环绕,植被葱郁,年平均气温12.9摄氏度,年平均降水800毫米。全村山林面积5000多亩,森林覆盖率达95%,负氧离子含量达19万个/cm,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先后荣获全国小流域治理先进单位、全国绿化千佳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好客山东最美乡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等荣誉称号。

   

  八楼村民宿项目:

  八楼村位于道朗镇北部,人口仅有59人,山林面积大,生态环境好,村风淳朴,这些年借鉴里峪村成熟经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里成立了山水圣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山林和农户的土地、空闲房屋集中管理经营,打造高端民宿;村集体可以获得土地流转收益分红和公司经营性收入,村民可以获得土地入股分红、房屋租金、旅游公司打工等收入,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走出了一条“公司+中心+农户”整村开发建设新路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观光路施划黄标线禁止车辆停放

    为有效改善观光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泰山景区大队于近日对观光路施划道路标线。路边新施划了黄标线,禁止车辆停放。 [详细]

    09-28 14-09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十一”假期来泰安停车不用愁 700余车位免费停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李继泽)十一黄金周马上来临,泰安作为旅游城市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迎来客流高峰,停车就成为了一个“大难题”。[详细]

    09-28 14-09大众网
  • 宁阳县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鲁瑞森实施逮捕

    大众网泰安9月26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时庆海)近日,泰安市岱岳区政府党组成员、岱岳工业园区党工委原书记鲁瑞森(副县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泰安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宁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宁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详细]

    09-27 09-09大众网
  • 泰安生态停车场、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国庆期间投入使用!便民利民杠杠的!

    大众网泰安9月26日讯(记者 李继泽 吴长哲 邵蕊)在泰安,每天下班路上都有数不清的车与你“并肩作战”,停车难更成了有车一族的常态。特别遇上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期,更是“难上加难”。为有效缓解这一问题,今年泰安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保障停车。[详细]

    09-27 09-09大众网
  • 山东泰安一官员为防村民闹事放火烧车,因滥用职权获刑

    为防村民在省重点工程项目奠基仪式上闹事,山东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史某安排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城管办主任、行政科副科长、规划测绘科副科长等人分头买汽油、点火,烧毁价值近百万元的装载机及挖掘机。[详细]

    09-26 10-09法制晚报
  • 最高300元!山东高速交警:26日起随手拍违法可获奖励

    大货车长期占用超车道,明明前方事故拥堵,有人就是不自觉一窝蜂涌向应急车道。9、车辆发生故障、事故临时占用应息车道,或因交通堵塞、路面施工,交通管理部门指挥车辆在应急车道通行的;[详细]

    09-26 10-09齐鲁壹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