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游客欢度中秋 泰安旅游喜获丰收

2018-09-25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夏丽苗 杨波)丹桂飘香,月满中秋,海内外游客欢聚泰安,共享节日的盛宴。中秋假日期间,泰安旅游精彩呈现,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细微周到的旅游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据悉,9月22日0时至9月24日16时,泰安市20个纳入重点监测的景区(点)、旅游大项目以及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44.65万人次,实现收入3553.29万元。其中,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96万人次,实现收入528.32万元。旅游大项目及周边景区市场形势喜人,宝泰隆旅游度假区、天颐湖景区接待游客均突破3万人次,大项目新秀东平白佛山景区接待游客达到5.96万人次,实现收入597万元。

  中秋节是观秋赏月的最佳时节,大批游客走出家门,或举家同游,或结伴而行。泰安市各大景区策划推出了10余项精彩的旅游活动及惠民政策,丰富假日产品,开展精准营销。9月23日晚,200余名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游客以及特邀明星在泰山天外村广场举办“泰山月·中华情”海外华人泰山庆中秋主题晚会活动,共度中秋佳节,共赏金秋美景。另外,泰安方特欢乐世界“中秋吃货节”、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中秋寻宝大作战”活动、春秋古镇景区第五届文化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以及宝泰隆旅游度假区、太阳部落、天颐湖等景区推出的惠民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

  据了解,围绕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泰安市乡村旅游点推出了主题鲜明的庆祝活动。9月21日,“五谷丰登·国泰民安”泰安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岱岳区祝阳镇上太和村中青松石葡萄种植园拉开大幕。泰山仙草谷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超级采摘季、岱岳区道朗镇朱家洼村“新知青小农夫体验季”、肥城桃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活动异彩纷呈,采茶、刨地瓜、剥板栗,在一派丰收景象的农田里,游客参与到有趣的农事比赛中,享受丰收带来的喜悦。据统计,里峪、上豹峪、掌平洼、五埠村、塘坊村、南堂子等6个纳入重点监测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495万人次,实现收入287.9万元。

  为切实做好中秋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泰安市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措施,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确保全市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节前,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和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贯彻落实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旅游联合执法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的通知》要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旅游秩序整治工作相结合,公安、交通、工商、物价、旅游、城市管理等六部门组成旅游秩序联合整治督导组,节前开展了登山节联合整治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节日期间,督导组深入A级景区、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市政中心停车场及周边开展全天候巡回督导检查。假日期间,各单位、各部门强化严打态势,突出重点,保持高压。各单位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着力整治黑车黑导、拦车揽客、尾随兜售、欺客宰客、强迫交易等各类突出违法行为,对标法律,依法从重打击处理。经过持续不断的整治活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假日期间,泰安各涉旅部门工作人员严格值守,保障工作运转顺畅。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继续对外来车辆免费开放。配合游客自驾车辆停放,泰安市旅发委在停车场东区专门设置咨询服务台,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联合移动、联通等通讯运营商为来泰游客推送停车场对外开放短信累计32.24万条。交通部门开通了停车场至泰山景区的临时公交线路;环卫处在现场设置了旅游厕所,为游客提供便利。全市相关部门联动,全方位为游客营造舒心安心开心的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