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节能降耗成效明显

2018-08-07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7日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和企业节能进度监测及预警,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耗呈现小幅增长态势,增速回落。整体来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耗继续放缓。上半年,泰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耗总量达到484.1万吨标准煤,比上年同期增长2.9%,能耗增速比1—5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增速自2月份以来持续放缓。

  从采矿业、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三大门类看,呈现“两增一降”态势。上半年,采矿业能耗总量42.7万吨,同比增长5.8%,总量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的9.3%;制造业能耗总量343.0万吨,同比增长4.7%,总量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的70.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能耗总量95.9万吨,同比下降4.5%,总量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的19.8%。 

  根据工业大类行业划分,近半数行业保持能耗增长。全市33个有生产活动的大类行业中,有16个行业综合能耗同比增长,增长面近50%。从能耗总量来看,有七个行业能耗总量超过10万吨。 

  分县市区看,规模以上工业能耗呈现“三升四降”。东平县能耗同比增长11.3%,增长最快;岱岳区和肥城市能耗分别增长3.3%和1.5%;泰山区能耗同比下降2.8%,泰安高新区下降2.5%;新泰市和宁阳县能耗分别下降1.5%和1.3%。

  就单个企业来说,重点能耗企业拉动明显。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综合能源消费量超过10万吨以上的企业有8家,合计能源消费量达到307.5万吨标准煤,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的63.5%。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