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6月高温比去年高1.5℃ 市民避暑各有招

2018-07-20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0日讯记者 田阳 实习生 邢家恺)流火七月,热,已然成为泰安的主题。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气象局获悉,去年6月,泰安的平均高温在36.1℃;今年6月,泰安的平均高温为37.6℃,相比去年高出1.5℃。

  泰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的气温相比去年同期偏高,高温持续时间长,且湿度大,所以感觉更热一些。去年7月的平均温度为27.9℃,平均高温为37.0℃,目前来看,今年比去年热。”

  高出的1.5℃意味着什么呢?大众网记者从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了解到,自7月15日开始,泰安电网全网用电负荷突破3000兆瓦,并保持高位运行,17日21时28分,全网用电负荷跃升至3309.6兆瓦,超过去年7月24日的3301兆瓦,创历史新高。“用电负荷破纪录主要是因为高温,基本为制冷负荷。”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命是空调给的!”看似网友的调侃,其实也隐藏着真心。只要有空调,一切都好说。作为还没有放暑假的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的学生即将迎来期末考,而复习也变得更加紧迫。为了让学生能够更舒适地学习,学校将具备空调的大型公共场所全面开放,并延长开放时间。同时加装了新的风扇,扩大了线路用电的最大承载量。“前几天还无心学习的我,可以在空调教室里安心备考最后一门了。”一位正在复习的学生说。

  持续的高温也让泰安市民不得不选个乘凉的好去处,在南湖公园北门,四只石龙头不断地“吐”着水,随风扬起的水珠也让乘凉的市民感受到了丝丝凉爽。在公园乘凉的市民更是在凉亭和树下玩起了牌。

  高温天气下,园林和环卫工人也不闲着,除了洒水清理地面,还要随时清扫路上的垃圾。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给泰安城区道路降温、降尘,保证空气清新,泰安市环卫处组织机械化洒水车全面出动,增加路面洒水频率。同时,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尽量减少洒水作业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要凉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蹭空调。书店、商场、图书馆、超市,甚至街边门店里恨不得一整天都开着冷气。在书店,有市民经常一待一天,静下心来阅读一本书,享受夏天里最舒服的清凉。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书店开的空调数增多了,因为天气热,所以特地增加了空调开放的数量。

  蝉鸣声声,走在路上就能感受到太阳的炙烤。烈日中,有人在空调房中享受冷气,有人冒着毒日头坚守岗位。有时街头空无一人,有时又熙攘着穿过夜晚的公路,这都是泰安的夏天,也是泰安人的“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