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前,泰安实现全市建档贫困户广播电视户户通

2018-07-06 19:1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7月5日,记者从泰安市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从6月份开始到9月底,泰安市出台政策措施进一步推进广播电视行业户户通扶贫工作。9月底前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广播电视户户通;收视维护费采取企业让利、政府补贴、贫困户免费或少量缴费方式解决,政府补贴标准每户每年为90元,补贴政策执行三年至2020年,并提供不少于70套的有线电视节目。

  据了解,泰安将统筹有线、无线、卫星三种方式,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确保在9月底前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广播电视户户通。各地广电网络公司推出优惠套餐,收视维护费采取企业让利、政府补贴、贫困户免费或少量缴费方式解决,政府补贴标准每户每年为90元,补贴政策执行三年至2020年,提供包括中央、省、市、县主要频道在内、不少于70套的有线电视节目。

  对全市新装有线电视的贫困户,免除有线电视初装费。在有线电视未通达、无线数字电视信号不能良好覆盖的区域,由县市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按规定为贫困户提供直播卫星电视接收服务。鼓励引导支持广电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赠、慈善等方式,积极为贫困地区广大群众听广播、看电视提供公益服务。

  “广播电视户户通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办成廉洁工程、阳光工程。”泰安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李京泰表示,广电扶贫工作要加强资金管理使用,坚决防止挤占、截留、挪用等问题,做到使用规范有序、账目清楚明白。要树立良好作风,做实功、求实效,尊重群众意愿,满怀真情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好贫困群众看电视难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在赠送设备、减免费用过程中,要注重加强公开、公示和监督,确保经得起监督和检验。

  齐 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侯海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