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8-07-03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7月1日,泰安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向全体干部群众吹响“让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泰安真正落地生根”的冲锋号,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以“挑山”的勇气和魄力,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用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列、位次前移”的新时代发展使命。

  时代在变,“挑山工精神”不变

  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成为干部群众的热议。

  作为“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泰山人”对这一精神有着更直观深刻的理解。泰山景区红门管理区万仙楼管理所所长刘鹏说,“时代在变,泰山‘挑山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奋力攀登的精神不曾改变。”

  “对我们泰安来讲,首先是养护好泰山。”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调研时如是说。每年,数百万游客来到泰安,领略国山的壮美风光。美丽泰山的背后,有这么一群“泰山人”坚定地守护着,他们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其中一员,刘鹏表示,今后将继续以“螺丝钉”般的精神和毅力保护泰山的环境,更好地发扬挑山工精神,不仅保护好泰山这一自然文化双遗产,还要服务好游客,让他们高高兴兴地来,舒舒服服地走。

  “在我看来,‘泰山挑山工’是一种精神的象征,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德佳文化传媒总经理刘晶表示,作为泰安本土文化传媒企业,德佳文化创作了多部展现泰山文化、宣扬正能量的影视剧作品。面对“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新时代“挑山工精神”弘扬和宣传出去,承担起文化传媒公司的责任和使命。

  “挑山工精神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勇攀高峰。”泰安高新区星火科技园党总支书记高慎和介绍,星火科技园目前在孵企业达185家。“泰盈科技从襁褓婴儿成为全国电商后台服务外包领跑者,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园区像泰山挑夫一般一步一步挑到泰山之巅的。我们就像挑山工一样,一步一个脚印趟出了发展路子。”高慎和说。

  积极作为,着眼难点痛点堵点

  “要从眼前难点痛点堵点改起,做改革的实干家”“既要挂帅、担最重的担子,又要出征、啃最硬的骨头”……全会要求,干部群众要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走在前列”中建功出彩。

  7月1日23时,在岱宗大街农业局楼顶广告拆除现场,城管执法队员正忙碌地拆除楼顶广告。市城市管理局泰山区分局广告执法中队中队长周世武说:“大事难事看担当!”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迎审是全市的大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为此而开展的整治提升户外广告行动,既是大事,也是难事,更是加快发展之需、优化环境之重、惠泽民生之举,不干不行,迟干不行,干不出成效也不行。自户外广告整治活动开始以来,所有执法人员都奋战在第一线,大家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恪尽职守,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不分昼夜坚守在拆除现场。“这时候更需要我们城管队员充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回馈广大市民,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让全市人民生活工作环境更加优美、更加舒适、更加和谐。”周世武表示。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作为乡镇基层干部更要弘扬“挑山工精神”,不仅要体现在平时工作中,更要体现在紧急关头。泰山区邱家店镇面临着市区重点项目拆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综合整治等诸多急难险重任务,需要啃的硬骨头很多。特别是今年承担的济泰高速连接线重点工程,涉及到驻地村群众的拆迁工作,邱家店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石法祯忙碌了一个又一个通宵。石法祯说:“基层干部既要有为民的情怀,还得有实现情怀的能力,既要有勇于担当的信念,也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乡镇管理工作琐碎又辛苦,普通且重要,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基层干部更是冲锋在前,想尽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为贫困村跑项目、跑资金、送技术,为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石法祯认为,在乡镇,大量细致的工作,必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开展,大事难事面前挺身而出,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示出勇于担当的坚强意志和优秀品格,才会真正为群众带来实惠。

  心怀群众,没有攀不上的“十八盘”

  全会强调,要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多解民生之忧。扭住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居住等问题,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多关注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以及城市困难群众等最需要帮扶的重点人群。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鹿锋表示,在新时代,慈善工作也要发挥“泰山挑山工”精神,在新的历史使命中担当起更多、更大的责任。鹿锋表示,近年来,我市慈善工作搭乘“互联网+”快车,在慈善拍卖、慈善募捐以及慈善救助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泰山有极顶,慈善无止境。未来,做好慈善工作要真正扑下身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他们的疾苦,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从一个采煤塌陷区到一个集休闲、观光、旅游、采摘、食宿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宁阳县文庙街道吴村党支部书记李万海带领村民建设的圣地农庄生态文化园,不仅突破了吴村农业发展的瓶颈,也让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说得特别好,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一直做下去,在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我们需要‘挑山工’那种锲而不舍、勇于担当的精神。”李万海说,目前农庄真正进行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泰山挑山工精神”是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让农庄实现跨越发展的精神指引,“我们的梦想是把吴村变成宁阳县第一村,要求党员干部每个月都发展一个旅游项目,实现乡村振兴,让村民都过上好日子。”李万海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大众网小记者团首批小记者招募开始啦!

    大众网泰安7月2日讯(记者 田阳)2018年暑假就要到了,这个炎热的夏天,走出家门,与同学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吧!即日起,大众网泰安频道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小记者。[详细]

    07-03 08-07大众网
  • “定格生态泰安”摄影大赛时间过半 市民投稿热情不减

    大众网泰安7月2日讯(记者 王蓬波)6月5日,泰安市“定格生态泰安”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泰安市环保局联合泰安大众网举办,将持续到8月份,诚邀泰安市民PK一下各自镜头下不同视觉、不同情怀的生态泰安。[详细]

    07-03 08-07大众网
  • 泰安市38万党员同庆党的生日

    今天上午,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开展讲述“身边”先锋群体主题党日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 [详细]

    06-29 17-06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截至6月27日 泰安城区共拆除各类广告728处

    大众网泰安6月28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秦会勇)6月26日—27日,泰安城区共拆除各类广告90处,面积2674.7平方米。[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
  • 司机注意!今日起至7月7日泰安这段路封闭施工

    记者了解到,2018年6月27日至7月7日期间,S31泰新高速相关匝道将封闭施工,请驾驶员朋友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详细]

    06-29 09-06齐鲁网
  • 【独家】泰安首例“人体冷冻”者催泪家书曝光

    大众网泰安6月27日讯(记者 付莹 韩思凡)近日,山东泰安,72岁的老人刘爱慧在泰安市中心医院宣布临床死亡后,被火速运往济南,接受“人体冷冻术”——在她的生命指标逐一归零、消失时,专家迅速注射药物进行降温,随后,经过一系列步骤,如血液置换、灌注冷冻剂等...[详细]

    06-27 1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