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坠入化粪池 泰安消防兵跪地15分钟人工呼吸救急

2018-06-03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3日讯记者 田阳)6月3日一大早,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莲湖花园的王小燕一家开 车赶到泰安,就为了见一见自己孩子的救命恩人——泰安消防支队卫生队战士赵士军。“如果不是他,我孩子的命就没了!”

  想起5月5日那个惊魂的下午,王小燕还心有余悸。“当时我侄女抱着她两岁的弟弟在小区里玩,一个不小心就掉到了那个敞着井盖的化粪池里,吓得我赶紧就要下井去救他俩。一位好心的大爷先下去把我侄女举了上来,但我孩子却在井里没了踪影。我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小燕说。

  危急之际,请假在家的赵士军听到楼下的呼救,顾不上换拖鞋,第一时间冲了出去。此时年纪较大的姐姐已经被邻居举到井口,赵士军赶忙把女孩接了上来。而弟弟的位置,已经不能探明。由于不清楚井中的环境,赵士军只能当机立断利用长钩进行搜寻。五分钟后,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赵士军最终锁定了男孩的位置,并将其救出。

  长时间的溺水,导致男孩被救出来的时候几乎没有了呼吸。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告诉赵士军,必须迅速对男孩实施抢救,再晚一分一秒都有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局面。想到这里,赵士军慢慢地将男孩放平,将双手交错放在男孩胸前,缓缓下压,一步一步的对男孩实施心肺复苏,一口一口的对男孩进行人工呼吸,一秒又一秒,一遍又一遍。经过15分钟的抢救,男孩的呼吸慢慢恢复了,赵士军又对男孩口鼻中的秽物进行了清理。21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并将男孩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医院的医生告诉王小燕,多亏了赵士军的紧急施救,不然这个孩子恐怕要与这个美好的世界说再见了。而此时的赵士军已经回到单位,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经过近一个月的辗转打听,王小燕一家才知道,是一名消防战士救了自己的孩子。

  6月3日,王小燕一家带着锦旗,从聊城来到泰安消防支队,就是为了向赵士军当面道谢。被救的两个孩子,也跟着父母来到支队,对这个挽救了自己生命的消防叔叔,送上了一个最真挚的敬礼:“谢谢叔叔救了我们,我给您敬个礼。”

  赵士军表示,做一名医生和军人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梦想,因此在入伍之前,他选择在聊城市护理学校学习专业的医学知识,后来,当白大褂变成了绿军装,依然初心不变。不管是在火场一线,还是救援现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力量,是自己作为一名“泰山卫士”所应承担的使命,也是每一名消防战士所不曾忘记也不能忘记的职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初中学业考试期间对泰安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6月8日讯(记者 王培松)2018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4日进行,为确保考试期间泰城市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根据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对泰城市区内五个考点的周边道...[详细]

    06-08 18-06大众网
  • 嘘!泰安一考点家长自觉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

    大众网泰安6月8日讯(记者 田阳)6月8日下午,2018年高考迎来了最后一门英语的考试。在泰安一中考点,由于英语考试需测试听力,家长们自发组织起来,撤出考试区域进行等候,整个考试区域非常安静,听不到任何杂音。[详细]

    06-08 18-06大众网
  • 暖暖真情 书香泰城: “遇见美好 童你一起”公益捐书活动温情启幕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记者 张冰)6月5日上午,“遇见美好 童你一起”爱传百校·援建乡村小学大型公益首场活动,在泰安市岱岳实验学校温情启幕。 [详细]

    06-06 09-06大众网
  • 泰安启动“爱我家乡 爱我泰山”主题教育活动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记者 田阳)6月5日上午,泰安市中小学学习宣传《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暨“爱我家乡 爱我泰山”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学院附中举行。 [详细]

    06-08 18-06大众网
  •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 6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自身优势,查找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市各项...[详细]

    06-06 09-06大众网
  • 6月5日到11日泰安交警将对环山路适时采取交通分流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记者 王培松)6月3日,泰安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通告称6月5日至11日泰安将迎来旅游高峰,将视环山路交通流量情况,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详细]

    06-04 12-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