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一重大新药创制项目获省科技厅后补助支持

2017-07-19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9日讯 近日,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二批)发文公布,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申报的山东科技创新工程重大新药创制工程”“高纯人凝血因子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省科技厅后补助支持。 

  该项目旨在开发上市国内首个高纯人凝血因子FIX)产品,通过对生产工艺、质量控制、病毒灭活/去除等关键技术的突破,达到高于《欧洲药典》标准的质量指标,尤其是关键指标FIX效价>50IU/ml,比活性>100IU FIX/mg蛋白。项目产品上市后可改变国内乙型血友病患者依靠PCC治疗的现状,提高患者临床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降低患者购买进口药的用药成本,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以年处理600 吨血浆计算,产业化后每年可投放市场高纯FIX产品20万瓶(500IU/瓶)。按照每IU售价1元计算(即500/瓶),每年可增加销售额1亿元,增税约1500万元,增加利润约3000万元。 

  高纯FIX的开发与上市,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也对我省在血液制品领域打造先发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