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泰安好人榜”名单出炉 3名“00后”入选

2017-06-28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8日讯记者 杨苗)日前,6月份“泰安好人榜”名单出炉,8人当选。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此次“泰安好人”中有三名“00后”小学生因见义勇为入选。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公元勇 

  简介:公元勇,男,1969年1月出生,山东泰安人,山东容大医药有限公司仓储部主管。

  主要事迹:2016年12月31日下午,公元勇忙完工作,匆匆赶往泰安市中心血站。就在1小时前,血站打来急需B型血的求助电话。到达血站时,走廊里站满了前来献血的志愿者。经过半小时的等待,公元勇献出了400毫升全血。临行前,护士的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人:“公先生,谢谢您!您的献血总量已达到2.06万毫升”

  光阴如箭,48岁的公元勇知道,自己最多献到55岁就将完成使命,所以对于这项公益事业,他尤为珍惜。从2000年8月第一次献血至今,公元勇每次献血前都会提前半个月做好饮食、休息各项准备,唯恐体检不合格。17年过去了,献了多少次,他已然记不得了。在他的影响下,亲朋好友、同学同事也逐渐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

  公元勇说:“感谢无偿献血的平台,给了我用热血挽救他人生命的机会,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精神财富。每个人都会遇到难处,只要大家献出一点爱心,没有过不去的坎!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 (推荐单位:岱岳区文明办)

  诚实守信先进典型:韩立奎 

  简介:韩立奎,男,1967年2月出生,宁阳县堽城镇刘伶村人,老韩头鞋业公司经理。

  主要事迹:韩立奎说自己始终信奉一个“诚”字,诚能招财气、更能聚人气。从拜师学艺到白手起家,这个下肢瘫痪的农村汉子用行动证明了“腿走不到的,用手可以”。

  初中毕业后,独立要强的韩立奎选择了修鞋这个行当,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创业之初,他走街串巷,风吹日晒,本小利薄,却始终把质量和服务放在首位,慢慢的,在十里八村有了名气,韩立奎知道,自己这条路算是走对了。1997年,韩立奎在县城商业区租下一间店铺,开始了实体经营。凭着十几年的修鞋手艺,韩立奎上了个新项目“私人订制”皮鞋,这在当时的宁阳,算是创举,也让他的店成了县城第一家集做鞋、修鞋、保养鞋为一体的综合店面。

  生意越做越大,钱挣得越来越多,但韩立奎始终不忘父辈“用良心做事、用良心做人”的家训,坚决不走工厂代工、贴牌销售的路子,始终坚持量脚做鞋。此外,只要是从他店里卖出的鞋,终生免费维修、保养。对残疾人、老年人和孩子,则实行免费或优惠修鞋等政策。慕名找他修鞋、做鞋的人络绎不绝,他的店面也从当年的几十平方米扩大到了现在的近三百平方米,并成了县城各大商场鞋类的定点维修店。

  2016年,老韩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宁阳县老韩头鞋业公司,注册了“老韩头”皮鞋商标。他也许无法用双脚丈量大地,却用双手“走”出了人生的宽度,“走”出了新时代匠人的风采。 (推荐单位:宁阳县文明办)

  敬业奉献先进典型:于彬 王元柱 

  简介:于彬,男,1980年4月出生,山东泰安人,现任教于泰安市实验学校,语文教师。

  主要事迹:自1998年毕业,于彬开始从事教师职业,不知不觉间已走过了19个年头。回首多年从教路,于彬始终将他的爱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像慈父般爱护学生,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像导师般引导学生,教导他们追求上进;像朋友般友爱学生,用诚心交换童心,让孩子们敞开心扉,与老师和家长交流沟通。

  从事班主任工作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建立真诚、和谐的家校关系,做了许多扎实的工作。从2011年10月至今,于彬已累计为家长发送了70000多条飞信,博客点击量超过86000多次。

  2015年9月,于彬被评为“泰安市师德标兵”,2016年6月确定为“山东省最美教师”候选人。因工作认真,成绩突出,2012至2016年度连续五年考核优秀,并记三等功一次。

  (推荐单位:泰安市直机关工委)

  简介:王元柱,男,1983年7月出生,山东东平人,现任泰安市委督查室副主任。

  主要事迹: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元柱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工作者,2015年度、2016年度考核连年优秀。

  在机关工作的几年,王元柱与同志们一道组织市委各类总结大会、工作部署会、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500余次,先后协调安排重大活动300余次,全程“零差错”。

  2015年,王元柱被组织选派到村担任第一书记,进村伊始,他把几百张“便民联系卡”分发到每家每户,方便群众提意见。两年来,他与村民成了“一家人”。在任期间,村里打了7眼机井,新建了3座提水站,没让老百姓掏1分钱。此外,他还争取到了各类资金、项目等合计800多万元,解决了养老、教育、文化、交通、饮水安全以及村庄环境等问题,帮扶救助困难群众90余户,发放各类慰问品及慰问金12万元。

  (推荐单位:泰安市委办公室)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赵洪珍 

  简介:赵洪珍,女,1965年3月出生,山东泰安人,泰安市文化产业中等专业学校工会主席。

  主要事迹:“百善孝为先”,孝乃百善之源。泰安市文化产业中专的赵洪珍老师以此作为践行传统美德的根基,入则孝敬父母,出则做道德模范,成为了大家公认的好人。

  赵洪珍出生在一个和睦幸福的大家庭里,2012年1月,大哥车祸去世,改变了家里的一切。年近90岁的父亲陷入长期失眠,患上了抑郁症,需要人日夜陪伴;母亲则突发脑溢血,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出院后留下了神经官能症的后遗症。为了能照顾年迈的父母且不耽误工作,赵洪珍向哥哥提出,晚上在家陪护父母。多少个不眠之夜,她开导父亲,给双亲擦洗身体,端屎端尿;住院期间,她更是衣不解带,彻夜守护在病房。近6年的时间,她成为孝敬父母的好女儿。

  赵洪珍的大姑姐在两个儿子16岁、14岁时病逝,4年后,孩子的父亲又离开了他们。在两个孩子考学、当兵、工作、恋爱、结婚、生子、买房等各个关键时刻,赵洪珍义无反顾站出来,让他们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

  2010年起,赵洪珍坚持每年资助宁阳鹤山赵庄小学两名贫困学生,其间,还通过书信的方式,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

  2015年10月,泰安市文化产业中专为2013级计算机专业的李旭同学(患血友病多年)开展了募捐活动,赵洪珍参加完募捐,在送捐款时,看到该生家徒四壁,贫困潦倒的生活状况,当场又拿出身上仅有的500元,鼓励孩子战胜病魔,让李旭同学全家非常感动。

  (推荐单位:泰山区文明办)

  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关雨赫 王鹏程 杜怡忻 

  简介:关雨赫,男,2008年3月出生,山东省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班长。王鹏程,男,2008年6月出生,山东省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杜怡忻,女,2006年5月出生,山东省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副大队长、五年级五班学生。

  主要事迹:2015年12月5日,王鹏程妈妈带着王鹏程、关雨赫、杜怡忻到白佛山景区游玩。正当王鹏程、关雨赫、杜怡忻在新建成的滴水观音景点前,讨论各种奇石造型时,不远处却传来“扑通”一声一个站在池边七八岁的小学生掉进了池里。

  池水中的小学生拼命挣扎,大声呼救,眼看,水已经漫到了胸部。7岁的关雨赫第一反应过来,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了这名小学生的左手。与此同时,7岁的王鹏程也不甘落后,跳到水池边拉住了这名小学生的右手。9岁的杜怡忻则紧随其后,用手死死抓住了两个小弟弟的衣角,并鼓励他们:“大家小心,坚持住!”离现场不远的王鹏程妈妈看到这种情形,吓得不知所措,缓过神来后,开始大声呼救,并找来了近处施工的两位农民工。在他们的帮助下,掉进数米深水池的小学生被成功救了上来。

  一年半过去了,王鹏程、关雨赫、杜怡忻始终守口如瓶,对救人的事只字未提。2017年4月,在参加东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志愿服务活动时,记者问起关雨赫的“小秘密”,这三个见义勇为的少年才“浮出水面”。 (推荐单位:东平县文明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