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2017-06-26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6月22日—23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少瑾率检查组来泰监督检查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经过检查,我市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副市长张红旗出席工作汇报会。

  通过听取汇报、审查卷宗、查看现场等方式,检查组对我市执法资料进行了严格审查,按照验收评分标准给予评分,并对我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要求,要不断加大巡查和综合执法力度,对非法占地、非法采矿行为实施重点监管,及时开展集中整治,做到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确保非法行为得到有效扼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做好项目提前申报工作,从源头上解决违法用地的发生。

  李希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这次检查验收,为我市准确把握国土资源形势和上级关于国土资源工作系列要求,特别是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方面的政策要求,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市将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依法依规理念,严格落实国土资源政策法规,持续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力度,切实转变国土资源管理和利用方式,认真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回头看”,健全完善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严守耕地红线,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努力推动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张红旗汇报了全市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岱岳区、东平县代表我市参加了抽验。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国土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严格落实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大力加强国土资源保护,积极扩大资源有效供给,不断提高资源节约利用水平,实现了保护资源严格规范、保障发展持续有力、维护权益切实有效的目标。特别是我市把卫片执法检查作为维护良好国土资源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推进落实,做到了与拆违工作相结合、与全域土地督察相结合,对卫片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进行了认真整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