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媒体采风活动首站圆满结束

2017-05-21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靳莉

  泰安,坐落于泰山脚下的魅力小城,以泰山般博大宽厚的胸怀热情欢迎着海内外的游客。泰安,在“国泰民安”的美好寓意中,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美好祝愿,迸发出大气磅礴的正能量。

  5月16日-18日,“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全媒体宣传活动第一站走进“平安泰山”,并于18日上午,在宁阳县中京文化艺术旅游景区隆重举行“畅游美丽家乡·平安泰山幸福行” 2017年中国旅游日山东省泰安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朝晖共同为《平安泰山敢当精神》主题雕塑揭幕,启动泰安市分会场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新华社,央视财经频道,旅游卫视,中国旅游报等中央媒体以及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山东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一行三十余人,先后考察了泰山地下龙宫景区、泰山温泉城景区、泰安太阳部落、大汶口古镇、里峪村、中京文化艺术旅游景区等地。

  2015年,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乡村旅游品牌名单中,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走进这个掩映在群山和绿树中的小山村,发现这里枝叶婆娑的皂角树,历百年风雨依旧风姿绰约;村民所住石屋大都依山势而建,还保留着一份古朴与天然;历经千年的黄巢寨依然有迹可循,为村庄增添一份历史底蕴;三两成群的游人点缀在村落中,让人仿佛置身画中,沉醉在如此的美景中。

  近年来,里峪村以生态农业、互动体验和保持原生态乡村风貌为开发基本原则,开发特色旅游项目,高标准建设农家乐接待中心,让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和餐饮成了里峪乡村旅游的亮点。

  中京文化艺术旅游区坐落于泰安市宁阳县。景区以泰山文化、大汶口文化、圣贤文化为主题,结合大美术概念和当代雕塑艺术,专业生产文化产业衍生产品,融合发展工业旅游、文化艺术交流、国内九大美院教学实习基地等定向多元的业态模式。有泥塑、雕刻、陶艺等6个工作室,目前所有工作室都免费对外开放,游客可以亲自尝试做手工。

  “平安泰山”,作为“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其中之一,充分体现了品牌的综合性。随着品牌形象的逐步深化,相继衍生的旅游新业态也逐渐趋于完善。目前,“平安泰山”不仅仅只局限于泰山风景区,融合后的品牌更加突出了“旅游+”模式的成熟化,让旅游不再是观光,更多的是一种新的体验模式。“平安泰山”的品牌效应正在随着业态的完善而日趋成熟,“国泰民安”祈福文化旅游目的地正显现出更多样的旅游新气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