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免费!停车方便路不堵了

2017-04-03 20:0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日,走在泰安市区的大街上,已经能感受到这个旅游城市浓浓的节日气息:景区入口密密麻麻全是游客,街上是大量的外地私家车。和往年小长假不同的是,今年靠近景区的环山路畅通无阻,市政中心的1043个停车位首次免费向外地自驾车开放,让很多游客觉得停车方便多了。

  有交警专门引导 

  每辆车做好登记 

  日前,泰安市发布了《泰安市市政中心停车场重要节假日期间对外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序开放市政中心地上、地下停车场。今年清明节是市政中心停车场对外开放的首个节日。

  4月2日小长假第一天,早晨九点多,泰安市政中心人大东门,近百名工作人员忙个不停。交警在忙着疏导外地车辆,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忙着对乘客和车辆安检,尽管很快涌进来近百辆外地车,但现场井然有序。

  “来,又来了一辆,快把电话号码记录下来。”在人大东门,近十名工作人员在忙碌着。他们有的记录车牌号,有的记录车主的电话信息,还有的在填写临时停车证。“请一定要把临时停车证放在身上,因为出门的时候需要拿着临时停车证进门提车。”在为一安徽游客办理了临时停车证后,一工作人员细心地嘱咐。

  “根据往年的经验,高峰期在上午九点多钟和下午四点多钟。”现场执勤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从环山路上拐下来的私家车陆续向市政中心开过来,路中间全是交警,引导车主开往停车场。

  人员安排很充分 

  外地车进场有序 

  每当一辆车开来,都有五六位特警拿着安检仪器上前,俩人检查车两侧,一人检查后备厢,还有一人检查车主。“因为是第一年开放市政中心的停车场,我们有点紧张,所以工作人员安排得挺多。”记者记录了一下,平均一分多钟一辆车可以安检完毕。尽管车流密集涌入,但是市政中心周围的道路始终未发生拥堵。

   

  外地车辆陆续进入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 

  在市政中心门外,有通往景区的摆渡车在等候乘客,基本上十分钟就有一辆,车上不挤,很舒适。道路两侧有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服务,还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接受咨询。

  “去年小长假去另一个城市爬山,车都停在路两边,我们把车停下后走了快十里路才到景区大门。爬完山回来取车,脚都快走断了。”来自聊城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清明假期,他本不打算出来玩了,结果在朋友圈看到泰安市政中心向外地游客开放停车场的报道,又改变了主意。”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停车场是24小时开放,所以工作人员分成三班,为外地游客服务。

  尽管路上车密集 

  但没有形成拥堵 

  往年小长假期间,靠近景区的马路挤得跟停车场一样,今年,记者驾车上环山路却是一路畅通。为了给外地游客让路,在通往环山路的路口都有交警在执勤,还有大大的指示牌竖在路边:环山路交通流量饱和,请本市车辆绕道行驶。

   

  市政中心附近的路口已经竖起导流牌。 

  经了解,为了应对这次清明小长假,交警全天在各重要路口执勤,交警的哨子吹得滴滴响。一些重要的路口有三到五个交警执勤,还有不少交警骑摩托车巡逻,尽管车辆多,但是不拥堵。

  在泰安市政中心门口,有摆渡车在路边停靠。经了解,摆渡车分为两条线路,一条从望岳东路到天外村景区再到红门景区,经过了泰山的两大主要入山口,单程运行时间约20分钟,运行间隔5分钟;另一条从望岳东路到桃花峪景区,这条线路以休闲度假游为主,单程运行时间30分钟,运行间隔10分钟。两趟摆渡车高密度运行,市政中心附近的游客很快向外发散。常跑环山路旅游线的一位公交司机告诉记者,往年清明节,环山路上都挤得走不动,这次运行很流畅。

  志愿者交警一起 

  疏导“正确”停车 

  在环山路上,每隔50米就站着一个志愿者,他们是山东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在这里为外地游客服务,主要提供咨询、指路等服务。环山路两侧不允许再停车,如果有车主要停,我们会指示他们停到市政中心。”山东农业大学水土工程学院的一个男生告诉记者。

  景区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路两边疏导交通,他们告诉记者,今年环山路两侧不再设置停车位,车辆全部疏导到市政中心。这样景区周边的道路很通畅,市区也不堵。

  “我是坐摆渡车过来的,上午9点40分,停车场就进不去了,门口一工作人员老远就冲着我挥手,说没有停车位了,让我去市政中心停车,那里有一千多个停车位。本来我还嫌麻烦,但是这一去一回也就半个多钟头,因为路上实在是太顺畅了。”来自常州的吕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清明节只是试水 

  五一迎真正考验 

  截止到下午四点,工作人员表示,进入市政中心停车的外地车辆有220辆。“因为是清明假期,选择近郊游和回家扫墓的人很多,所以总体出游人数要低于五一小长假。我们这也是次演练,接下来将应对马上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天外村景区,不少外地车主表示,外出游玩,因为路不熟,他们对市政中心停车场的情况不太了解,所以还是倾向于停在景区附近。

  “往年有一些市民拿着马扎来景区附近占车位,一个车位给人家车主要100块钱,今年这种情况一个也没看见。听说市政中心可以停车了,估计车主都停在那里了,连环山路都不堵了。”在解放军第八十八医院附近开超市的一店主告诉记者。

  “街上车比去年多了不少,但是没有堵得很厉害,也是这个假期的意外惊喜。”泰安市民王先生介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杨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岁小选手球技精湛 梦想成为世界冠军

    大众网泰安4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冰)“好球,漂亮。”4月2日,在“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赛场上,一位看上去略显稚嫩而球技却不稚嫩的小选手让大家眼前一亮。[详细]

    04-02 19-04大众网
  • 2017年泰安一中新老校区统一招生2100人 全市计划招生63630人

    4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泰安市初中毕业生63391人,高中段学校计划招生63630人,其中普通高中35970人,职业院校27660人。[详细]

    04-02 19-04大众网
  • 海尔、大众网“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走进高新区

    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张冰)4月1日,由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高新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泰安高新区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办、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活动在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举...[详细]

    04-01 11-04大众网
  •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健康山东行走进泰安邱家店镇

    图片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杨苗) “健康山东行 义诊到基层”。3月31日,山东省、泰安市内专科医院的专家、医生以及部分医疗机构入驻邱家店镇徐家庄村,免费为村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普及和推广健康知识。 [详细]

    04-01 11-04大众网
  • 46城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有奖励 济青岛泰安在列

    大众网3月31日讯 国务院办公厅30日发布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的目标、垃圾分类的类别、激励机制等内容,46个城市将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其中山东有三市:济南、青岛...[详细]

    03-31 14-03大众网
  • “热血”泰安众志成城救伤员 600义士捐21万毫升救命血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侯海燕 耿鹏 马克) 3月29日清晨6:50,泰新高速临沂方向由于团雾突发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多人住进新汶矿务局中心医院,2人住进新泰市中医医院,临床急救需要大量血液,特别是3名脾脏破裂的O型血伤者情况危急。事发突然,新泰...[详细]

    03-31 14-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