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安一中新老校区统一招生2100人 全市计划招生63630人

2017-04-01 2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田阳)4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泰安市初中毕业生63391人,高中段学校计划招生63630人,其中普通高中35970人,职业院校27660人。招生计划多于毕业生人数,能保证所有的初中毕业生都能够升入高中段学校。

  市直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中,泰安一中计划招收2100人,泰安一中长城路校区计划招收800人,泰安二中计划招收1300人,泰山中学计划招收1300人,泰安长城中学计划招收1100人。

  在泰安一中招收计划中,采取新校区和老校区一体化招生,统一报名录取、统一管理、统一配备师资、统一教育教学计划、统一发放毕业证书。计划招收的2100人中,新校区1200人、老校区900人。新校区采取单独编班的形式,计划招收创新班学生600人,其中面向泰山区招生400人、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200人;另外还有中科大少年班20人。

  填报泰安一中志愿或参与泰安一中自主招生的考生,视为同意泰安一中校区分配方案,并服从学校按既定规则做出的相应安排。

  泰安一中在校区安排上:创新班、中科大少年班等均为泰安一中自主招生,在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录取,安排在新校区就读。未被录取学生,可继续参加后续批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艺体特长生统一录取后,由学校按专项分配校区,具体方案另行制定;中美合作办学班、西藏班学生由学校根据情况安排校区;其他普通类考生,在志愿填报时,若选择“泰安一中”志愿,同时选择是否住宿,由市教育局统一划定分数线,统一录取;录取的住校生直接安排到新校区,其他学生,根据校区空余计划数,在家长委员会、初中校长、教师及学生代表代表监督下,由公证处现场公证,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电脑派位的办法,确定就读校区。新校区实施“寄宿制、封闭式”管理模式,老校区实行走读制,不再安排住校学生。

  各县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岱岳区计划招收5000人,新泰市计划招收8200人,肥城市计划招收6710人,宁阳县计划招收4700人,东平县计划招收4400人,高新区计划招收360人,市直计划招收6600人。

  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分为职业中专、技工院校、普通中专、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和中职学校与普通本科高校“3+4”分段培养职业教育。各职业学校的详细招生计划将在“泰安市初中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公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尔、大众网“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走进高新区

    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张冰)4月1日,由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高新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泰安高新区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办、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活动在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举...[详细]

    04-01 11-04大众网
  •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健康山东行走进泰安邱家店镇

    图片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杨苗) “健康山东行 义诊到基层”。3月31日,山东省、泰安市内专科医院的专家、医生以及部分医疗机构入驻邱家店镇徐家庄村,免费为村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普及和推广健康知识。 [详细]

    04-01 11-04大众网
  • 46城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有奖励 济青岛泰安在列

    大众网3月31日讯 国务院办公厅30日发布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的目标、垃圾分类的类别、激励机制等内容,46个城市将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其中山东有三市:济南、青岛...[详细]

    03-31 14-03大众网
  • “热血”泰安众志成城救伤员 600义士捐21万毫升救命血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侯海燕 耿鹏 马克) 3月29日清晨6:50,泰新高速临沂方向由于团雾突发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多人住进新汶矿务局中心医院,2人住进新泰市中医医院,临床急救需要大量血液,特别是3名脾脏破裂的O型血伤者情况危急。事发突然,新泰...[详细]

    03-31 14-03大众网
  • 泰安市云计算中心获国家认监委A级机房牌照

    3月30日,记者从泰安市经信委网站获悉,泰安市云计算中心A级机房被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机房设备应用分会授予《国标A级机房》证书及牌照,这是全国首个通过国家认监委评测备案的云计算中心。 [详细]

    03-31 10-03大众网
  • 泰安:手术多“季节性缺血”明显 请大家伸援手

    2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财源大街一处无偿献血点,献血车外挂着急需O型血的提示,车内并没有前来献血的市民。负责采血的一位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周六、周日献血人数较为集中,工作日街头献血人数明显比往年同期少了。[详细]

    03-30 14-03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