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云计算中心获国家认监委A级机房牌照

2017-03-31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30日,记者从泰安市经信委网站获悉,泰安市云计算中心A级机房被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机房设备应用分会授予《国标A级机房》证书及牌照,这是全国首个通过国家认监委评测备案的云计算中心。

  作为区域领先的云计算创新应用运营商,将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运维人才培养、提高运维服务能力和完善资质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此次获得“A级机房”认证是资质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一步,是国家评测机构对泰安市云计算中心高标准基础设施建设的充分认可,是确保云计算中心业务稳定运营的重要保障。泰安市云计算中心不断提高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完善科学的岗位设置,获得了行业许可的全资质,达到并超过了政府主管部门的各项资质要求。

  记者了解到,泰安市云计算中心自2011年建设运营以来,一直以创建一流的地市级云计算中心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建平台、围绕平台做应用、围绕应用做创新,围绕创新做服务,围绕服务做数据,围绕数据做智慧”的发展思路,将创新商业模式和服务理念贯彻工作始终。目前,泰安市云计算中心已经取得了全牌照的运营资质,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承载项目在山东省都名列前茅。

  【延伸阅读】

  A级机房:A级机房是我国机房建设标准(GB50174标准)的最高级别,包括机房装修、供配电、制冷、防雷接地、环境监控、网络布线、消防系统等七大子系统。主要面向涉及国计民生的机房设计,其电子信息系统运行中断将造成重大的经济损或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像国家气象台;国家级信息中心、计算中心;重要的军事指挥部门;大中城市的机场、广播电台、电视台、应急指挥中心;银行总行等均属A级机房。(A级机房评测可通过国家认监委官方网站www.cnca.gov.cn及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机房设备应用分会官方网站www.cra-ccua.org.cn查询)。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务院决定组建并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国认证认可工作的主管机构。承担着研究起草并贯彻执行国家认证认可、安全质量许可、卫生注册和合格评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发布并组织实施认证认可和合格评定的监督管理制度、规定等重要职能。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