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全力推进旅游转型!5年投资百亿,建南北2大景区

2017-02-23 09: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杨璐

  22日,记者从泰安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泰安市要增创旅游经济发展新优势,重点依托“两山一河”旅游发展框架和布局,力争5年内着力开发建设投资过100亿元的南北两大景区。其中,北部建设以泰山东麓“泰山慢谷”为主题的大景区,南部建设以徂徕山大汶河“健身休闲”为主题的大景区。

   

  旅游是幸福产业之首,也是泰安市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和王牌。泰安市要增创旅游经济发展新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大景区、大旅游、大项目、大目标”意识,强化省会文化旅游功能区定位,全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加快建设国际著名遗产地和旅游目的地城市。

  重点依托“两山一河”旅游发展框架和布局,力争5年内着力开发建设投资过100亿元的南北两大景区。

  北部,建设以泰山东麓“泰山慢谷”为主题的大景区,在重点对泰山核心景区保护提升的基础上,加快外延景区的转型发展,不断生成新的增长点和拉动力。

  南部,建设以徂徕山大汶河“健身休闲”为主题的大景区,重点突出生态、旅游、总部经济等新型业态,拉开框架,打好基础,完善功能,集聚项目,形成新的增长极。

  此外,泰安还将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积极拓展旅游业态,打造一批旅游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度假区,推出“泰山人家”等高端品牌。

  通过资本运作、招商引资等途径,培育壮大一批带动力强的旅游骨干企业。扩大“平安泰山”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中国山岳旅游第一名片。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加快旅游云数据中心、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旅游集散中心等工程建设,实施旅游服务标准化,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的环境和条件。

  旅游业是泰安服务业的龙头,与其他各类服务业发展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必须一体推进。泰安着力推动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和18个重点行业转型升级方案落实,促进服务业拓宽领域、优化结构、提升层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杨璐)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踏雪寻美 宝泰隆景区挂牌大众网泰安拍客摄影创作基地

    大众网泰安2月22日讯(记者 田阳)2月22日上午,大众网泰安拍客摄影创作基地再添一处,宝泰隆泰山地下大裂谷大众网泰安拍客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举行,来自泰安市的50多名拍客一起走进泰山地下大裂谷,参加挂牌仪式,进行现场采风。[详细]

    02-22 17-02大众网
  • 泰安“全市最美户籍民警”评选27日截止 15万人点赞日均过3万

    大众网泰安2月22日讯(记者 李超)目前,泰安“全市最美户籍民警”投票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自2月17日投票开启以来,截至22日上午10时, 52位“全市最美户籍民警”候选人已经吸引了148375名网友为他们加油点赞,日均过3万。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2月27日24:00。[详细]

    02-22 15-02大众网
  • 泰安气象部门发布暴雪黄色、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大众网泰安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泰安将出现明显降雪天气过程,降雪量将达10毫米左右,受降雪和较低温度的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市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详细]

    02-22 08-02大众网
  • 本网携手海尔统帅电器“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走进东平

    QQ图片20170221103239.jpg

     大众网泰安2月21日讯(记者 李超)2月21日,由中共东平县委宣传部、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东平县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东平站公益活动举行。 [详细]

    02-21 11-02大众网
  •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W020170221574730211172.jpg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和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主席团轮值名单、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分组办法;审议通过各组召集人名单。[详细]

    02-22 15-02泰山网
  • 21日下午到夜间泰安或迎来强降雪 随后三天气温持续下降

    大众网泰安2月21日讯(记者 赵伟)2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气象部门了解到,21日下午到夜间,泰安市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雪过程;另外,21~24日气温将持续下降。 [详细]

    02-21 11-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