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勤书记来泰调研并为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2016-12-20 23: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5日—16日,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张勤来泰安市调研企业科技信息应用情况,并为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知识产权专题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主持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15日下午,张勤书记一行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等领导同志陪同下,实地到山东岱银集团工业园及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调研。张勤书记对泰安市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及创新应用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对泰安市国外专利信息应用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泰安市科协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应用、受益,在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16日上午,张勤书记为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作知识产权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张勤结合图文并茂的PPT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国家科技中长期规划、经济发展与知识产权的关系、知识产权的类别与本质等方面内容,从不同角度和多个层次综合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科技发展形势,并对推进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 

  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张勤教授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要细心领会,学深悟透,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创造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装备和产品,形成了一批优势企业,有力促进了我市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当前,我市正处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强和保护知识产权,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抢占发展先机、赢得发展主动的有效手段。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要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积极开发和转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保障。  

   泰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市属部分企业及专利信息应用示范企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霾袭城 泰安各部门积极响应保障城市运转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李超)连日来,泰安被雾霾侵袭,给市民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为了保障城市生活正常运行,各行各业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的同时,尽最大可能提供保障。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
  • 泰安首届网络春晚开征网友节目 打造草根超级联欢晚会

    大众网泰安1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为活跃泰安网上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展现泰安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促进泰安网上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由泰安市互联网协会、中华泰山网、泰安新闻网、泰山幸福E家园、泰安市广播电...[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
  • 雾霾来袭 泰安境内多个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气象台12月20日07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大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泰安境内高速路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详细]

    12-20 15-12齐鲁晚报
  • 泰安房村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 警方发布协查通报

    大众网泰安1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获悉,12月15日下午,岱岳区房村镇北埠东村蔬菜大棚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
  • 艺术名家10幅书法拍得539万元 全部注入泰山“三工”基金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8日,“守望泰山 大爱无疆”泰山“三工”基金慈善拍卖会在岱庙信道堂举行。拍卖会对钱绍武和杨辛共10幅书法作品进行了义拍,共拍得人民币539万元。拍卖所得全部注入钱绍武、杨辛泰山“三工”慈善基金。[详细]

    12-18 22-12大众网
  • 泰安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助力汶口古镇复兴建设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8日,泰安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执行会长李道群作2016年工作报告,促进会各联络处代表互相交流发言,听取了大汶口镇关于文化遗产项目及古镇复兴建设情况。[详细]

    12-18 22-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