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家!宁阳鹤山镇教育博物馆开馆

2016-11-18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辉 徐翠茹)日前,宁阳县鹤山镇教育博物馆正式开馆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这也是山东省第一家乡镇教育博物馆。

  鹤山镇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孔子第一大弟子颜回后代迁居此地。颜回师从孔子,随师周游,重于立德,被后人尊称为“复圣”。他敏而好学、尊师重道的崇高品格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鹤山人。

  鹤山镇投资20多万元兴建的教育博物馆以“承圣贤之德,育当代英才,圆教育梦想”为主题,分“优雅鹤山 人杰地灵”、“党政重视 举乡办教”、“尊师重教 金榜题名”三部分,陈列有颜回拜师像、遂公盨、颜氏族谱、鹤山状元榜、“鹤山之盟”盟本、文明之约微型石柱、证件、印章、报纸等,通过200多张图片和100多件实物,充分展示出鹤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生动反映鹤山教育发展历程,引导全社会共同推动“教育之乡”建设。

  近年来,鹤山镇始终把教育当做最大的民生、最大的项目、最大的未来,党委政府倾尽全力、社会各界不遗余力、教职员工齐心协力,积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开展了“典燃梦想——捐赠爱心词典”、“金榜题名”、圆梦工程、拔尖计划、重奖鹤山优秀人民教师、听课议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大力推进教育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并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桑爱英、最美宁阳教师马连凤等名师,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鹤山镇先后荣获全国社区教育示范乡镇、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中级人民法院公示229名减刑、假释罪犯

    16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示了229名减刑、假释罪犯,这229名罪犯所犯罪名涉及诈骗、抢劫、绑架、盗窃、杀人等方面。市民如果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内提出。 [详细]

    11-18 09-11齐鲁晚报
  • “泰安产”有机板栗首次飘洋出海出口日本

    大众网泰安11月17日讯(记者 田阳) 日前,泰安地区首批13吨有机板栗软包装罐头产品在日本顺利通关,这是泰安地区首次向日本出口有机板栗产品。同时日方客户还与企业签订了后续稳定供货的长期订单,这也标志着泰安地区出口板栗产品向深加工、多品种、高档次迈出了...[详细]

    11-17 19-11大众网
  • 泰安发文明如厕倡议 各A级景区张贴招贴画

    日前,泰安市旅游局发出《文明如厕倡议书》。倡议书宣传招贴画在全市各A级景区、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大道、星级酒店、宾馆、购物街区、重点旅游娱乐场所等地进行张贴。[详细]

    11-17 16-11中国旅游报
  • 泰安市环保局发布10月空气质量状况 宁阳最差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岱岳区,最差的是宁阳。[详细]

    11-17 16-11大众网
  • 泰安一艺考生谈艺考 累也得考,不然怎么上好大学?

    许瑞老家是泰安农村,他所就读的高中,每年的高三学生1000人左右,考上本科的最多100人。“今年3月艺考结束,我回到学校上文化课,老师在上面讲课,学生在下面睡倒一片。”大部分学生课程听不懂,又知道自己考不上大学,便失去了学习的兴趣。许瑞中考便是凭借美术考...[详细]

    11-17 08-11齐鲁晚报
  • 泰安公布减刑名单 含曾判死缓的济南前副市长郭作贵

    11月16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官网公示一批减刑、假释罪犯名单,共有229人。公示内容包括了案件案号、罪犯姓名、罪名、原判刑期及变动、刑期起止、历次减刑情况、本次减刑及假释提请建议和罪犯在狱中奖惩情况等详细信息。 [详细]

    11-17 08-11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