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空气质量整体“飘红” 泰安等4市中度污染

2016-11-13 2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原标题:山东空气质量整体“飘红” 8市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13日11时,山东8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大众网济南11月13日讯 今天一早,济南的小伙伴都被窗外的景象惊呆了:窗外被层层云雾环绕,高楼大厦消失在了雾霾中。截至今天11点,山东已有8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同时,一场大雾也随雾霾而来。目前,济南已发布霾黄色预警。省气象台也于今天5:00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截至13日上午11:00,山东17市空气质量整体“飘红”,已有济南、滨州、东营、聊城、淄博、潍坊、枣庄、菏泽8个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其中菏泽污染最严重,AQI指数达到282;泰安、莱芜、临沂、日照4市中度污染;一向表现优异的威海、烟台也双双“沦陷”,与德州、济宁一起达到轻度污染;17市中,仅青岛仍在“坚守”,空气质量为良好,AQI指数达到96。

  目前,济南市气象台已发布霾黄色预警,济南市环保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城市主干道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强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倡导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化工、钢铁、水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根据大气污染情况适当调整产能,减少污染物排放;倡导公众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提示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防护措施。

  此外,山东省气象台也于11月13日5时0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地区、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的强浓雾仍将持续。(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