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书法特色学校”落户泰山大安小学

2016-10-22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刁云龙

  大众网泰安10月22日讯记者 刁云龙)10月21日,泰山大安小学“王羲之书法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在该校操场举行,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靳永,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泰安市文联副主席孙黎,泰安市书协主席仇东,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沈维进,副主席倪和军,副秘书长邢伟,泰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杰,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外事经理张方正,山东大安建业总经理王长军,山东省泰安市师范附属学校校长姚宗岭,泰山大安小学校长韩文静等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靳永宣读了关于命名泰山大安小学为“王羲之书法特色学校”的文件;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靳永与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共同为“王羲之书法特色学校”揭牌。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向泰山大安小学捐赠价值五万元图书。随后,山东大安建业集团总经理王长军和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分别致辞。

  泰山大安小学作为泰师附校的分校,秉承和沿袭了总校“德艺共建,书法为先”的素质教育理念,以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为突破口,充分挖掘学校的教育资源,大胆探索和实践,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更将书法特色教学研究渗透、落实到学校的各个方面,从实际出发,在泰安市书协的指导下,以书法教学为载体,进行了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的工作,培养了一支有一定书法功底和造诣的师生队伍,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形成了泰城有口皆碑的书法特色学校。

  “王羲之书法特色学校”揭牌仪式,这是泰安教育界的一件盛事。“王羲之书法特色学校”称号的取得,标志着大安小学的书法教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立足学生书写能力的提高、立足于凸显书法教学特色为出发点,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发展和壮大“书法艺术课堂”,进一步推动大安小学的书法教育工作,提升全校师生的综合素质,使每一个学生在学习书法技艺的同时,积淀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