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开罚俩月9330人领到罚单

2016-10-13 17:47:00 来源: 泰山晚报 作者:
  

  网络配图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张敏)8月1日开始,交警部门正式开始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进行处罚。截至目前,非机动车和行人治理行动已经开展了两个多月,城区已有近万人领到了罚单,万余人因违法违规受到了批评教育。经过治理,城区范围内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出行秩序有所改善,交通参与者的出行观念也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宽敞路口秩序良好,学生群体违法常见 

  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理,城区范围内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出行秩序已经有了明显改善,绝大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能遵守信号灯指示出行,等待红灯时也能自觉停在线后。12日上午,记者沿东岳大街、灵山大街、岱宗大街三条主干道调查发现,城区各主干道相对宽阔路口的交通秩序相对较好,有的路口几乎无一人违法违规。 

  10时许,记者在东岳大街花园路路口看到,路上的车流量并不大,各方向通行的非机动车都能自觉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行,行人也都按照人行信号灯的指示通过马路。东岳大街温泉路路口和虎山路路口、岱宗大街红门路路口、灵山大街青年路路口等路段交通秩序都比较好,只有少部分人越线停车或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但在相对狭窄的路口就是另一番景象了。记者在东湖路沿线几个路口看到,因为此处道路相对狭窄,路口之间的距离也比较小,不少非机动车驾驶人无视信号灯通行,在花园路上,有些非机动车驾驶人大张旗鼓地在机动车道上通行,其中一名男子载着两三岁的孩子在机动车道上逆行,边骑车还边接电话,看得记者心惊胆颤。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违法者中有不少都是学生群体。11时30分,记者在东岳大街与青年路路口看到,正值放学高峰期,路口各方向上的非机动车和行人流量很大,其中不乏骑非机动车和步行的中学生。记者沿青年路由北向南发现,不少学生骑着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中钻来钻去,到达路口时甚至还逆行,有学生被交警拦下后还不理不睬,听从劝导后继续违法通行,导致路面交通有些混乱。 

  俩月有9330人被罚,万余人被批评教育 

  “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已经开展两个多月了,现在市民的规则和秩序意识已经有所提高,但依然有很多人挑战法律的权威。”交警城东大队民警刘亮说,尤其是开学之后,上下学期间学生群体成了违法的主流,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情况比较常见。刘亮说,有交警约束和没交警约束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有些市民看到交警就停下来,没交警时就肆意妄为,其实这样根本没有达到交警治理的最终目的。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获悉,8月1日至10月10日,城区共查处各类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9330起,其中行人违法1393起、非机动车违法7937起,另外有11322人因违法违规受到了批评教育。据介绍,非机动车违法以闯红灯、逆行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为主,另外还存在非机动车违规载物的情况,而行人违法则主要是闯红灯。 

  “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的治理绝不是一次短期的治理,而是要在城区范围内形成一种常态的行动。”秩序科工作人员说,交警部门将继续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进行处治理,对于能自觉认识到错误并及时改正的行为还是以批评教育为主,对于闯红灯、逆行等严重违法行为,尤其是不听劝告的违法者,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泰安是一座旅游城市,文明出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标志,更关系到亲家万户的安全,每一位市民都要树立文明出行的意识,无论采用何种方式出行,都要遵规守法,彰显一个文明泰安人的素质。”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遇重污染天气车辆将单双号限行

    大众网泰安10月13日讯(记者 李超)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保障和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机动车排放危害程度,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泰安市政府决定,重污染天气发生时实施机动车限行管理。[详细]

    10-13 10-10大众网
  • 泰安警方发布5道通缉令 悬赏千元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记者 李超)10月12日,泰安警方对五名在逃人员进行公开通缉追捕。[详细]

    10-13 09-10大众网
  • 泰安:到2020年使全市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

    为解决老龄化问题,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使全市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 [详细]

    10-12 06-10齐鲁晚报
  • 危险!泰安东平一农民耕作时被旋耕犁“咬”小腿

    上午十一点左右,泰安东平中队接到报警,东平县接山镇中套村,一农民的小腿被卡旋耕犁内,情况非常危急,消防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救援。 [详细]

    10-12 06-10齐鲁网
  • 泰安两名官员因贪污被检察机关依法查办

    大众网泰安10月11日讯(记者 李超)11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近日新泰市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泰安市泰山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原局长潘虎(正科级)以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详细]

    10-11 09-10大众网
  • 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目标:2020年泰安主城区无煤化

    到2017年,省会城市群环境空气质量比2013年改善35%左右,到2020年,改善50%左右;对于大众最为关注的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的PM2.5 (细颗粒物),省会城市群7城市也提出明确目标[详细]

    10-11 08-10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