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泰安站周围开辟临时停车场 16日后走临时通道出站

2016-10-10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0日讯 10月9日,高铁泰安站出站口和西外环路(桃花源路)综合改造工程施工以来,高铁广场已封闭交通。现按照施工计划,10月16日前,出站旅客由现有出站口出站,在高铁广场疏散。16日后封闭现有出站口,旅客经高铁汽车站候车大厅出站,经临时通道南行至高铁南街和桃花源路(西外环路)路口疏散。车站周围现已开辟临时停车场,为接送旅客车辆提供方便。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途经我市的高铁数量不断增多。2016年以来,高铁泰安站日均运行列车90趟以上,高峰时期日均通行列车达到100多趟。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实现更好的接送站分流,我市对泰安站出站口进行改造。高铁站出站口和西外环路(桃花源路)综合改造工程10月1日起进入正式施工阶段,施工期间高铁广场封闭交通。

  施工期间的交通疏导计划和方案:高铁广场南侧地块内临时建设送站社会车停车场、公交车接站候车区、长途客车夜间停车场,高铁南街(高铁前路至桃花源路段)道路临时改造为接站社会车停车场;保留高铁广场现有的地下停车场。高铁泰安站站前平台进站口以北部分改造为公交车候车区和旅游客车候车区;西北匝道改为公交车专用通道,东南匝道作为出租车候车区,东北匝道作为社会车进出高铁泰安站的临时通道。

  施工期间,需要驶入高铁广场站前平台的社会车辆只能短暂停留,经东北匝道上行驶入广场,即停即走,由站北路驶离;需要长时间停留的接送站社会车辆可进入地下停车场,也可进入新建的接站停车场和新建的送站停车场。送站出租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或者在高铁广场东侧的高铁前路完成送站后快速驶离,旅客经高铁广场进站;接站出租车通过东南匝道和站南路完成接站。10月16日前,接送站公交车均在高铁广场站前平台北侧完成接送站;10月16日后,送站公交车不变,完成送站后,进入新建公交车候车区接站。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