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廉并轨后首次摇号 泰安2267套公租房将迎新住户

2016-07-31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摇号前,公证人员进行公正。(记者 田阳 摄)


申请家庭代表到现场观看摇号过程。(记者 田阳 摄)


代表家庭参与摇号。(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7月3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王利明 张群)7月31日上午,泰安市市区第九批保障房(公租房)选房排序摇号仪式在泰安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现场摇号确定了3433户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150户申请家庭代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市房管局特邀社会监督员等参加了摇号仪式。 

  本次摇号活动是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后市区首次公租房选房排序摇号,保障对象包括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住房困难群体。本次摇号坚持以人为本、公开公正,7月30日下午,在泰山公证处公证人员的公证下,泰安市房管局举行了摇号数据封存仪式 ,对摇号设备、摇号数据库和摇号程序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封存了电脑。参加摇号的申请家庭分为优先家庭和普通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的、优抚对象等特殊申请家庭优先摇号。

  摇号现场,12位申请家庭代表上台参与摇号,确定了3433户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摇号过程由泰山公证处全程公证。摇号仪式通过电视进行全程直播,摇号结果在2016年8月1日公布。为方便家中没有电视和电脑的申请家庭收看摇号仪式,市房管局还在建设大厦四楼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摇号当天部分申请家庭在分会场现场收看了摇号直播活动。 

  摇号仪式结束后,泰安市房管局将按照有关程序组织看房选房工作。本批次房源2267套,分别位于泰城的西部、南部、中部,包括惠普家园西 区多层住宅45套、高铁新区A区高层住宅710套、岳秀福邸小区高层住宅 528套、御驾新苑小区高层住宅984套,房源户型包括二室一厅386套、一室一厅1422套、一室公寓房459套。选房前,惠普家园西区和高铁新区A区 若有动态腾退公租房,还将纳入本批次房源,分配房源以选房前最终房源为准。

  申请家庭接到选房通知后,到指定选房地点,根据选房规则,在可选户型房源中依次进行自主选房。按照摇号顺序号未能参与选房的,以及家庭人口2人及以上申请家庭因待选房源只剩一室公寓房而放弃选房的,列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分配家庭,其保障资格自公开摇号之日起一年内有效,一年后轮候分配的需要重新复核住房保障资格。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