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交警37天查处近10万起大货车违法行为

2016-07-03 14:55: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在5月24日召开的全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 你我他”行动暨集中治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议决定,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专项治理行动,大货车、渣土车是整治的重点。一个多月过去了,交警部门通过多种行动和手段,共计查处近10万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超载、改形、遗撒和飘散载运物是最主要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37天查近10万起货车违法,3994起是超载

  1日,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获悉,5月24日至6月30日,全市累计查处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8752起,其中超载3994起,涉牌涉证5058起,擅自改形749起,遗撒飘散载运物10519起,另有其他交通违法78432起。被查处的超载货车中,超载30%以下的占1868起,超载30%至50%的484起,超载50%至100%的570起,超载100%以上的1072起。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很多货车都是通过加高厢板等改变外形的方式多拉货物的,这些车辆运载的货物以砂石、钢材等为主,为了多赚钱、节省运费,车主往往通过超载的方式上路。这些车辆多选择夜间或凌晨出行,以此逃避交警的检查和处罚。

  为了彻底打击大货车严重违法,全市交警联合多警种开展了多次集中统一行动,前十天就查处了22743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前二十天大货车交通违法起数累计达到44402起,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

  交警见招拆招,不少驾驶员表示服气

  面对交警的严查,大货车司机也各出奇招逃避检查。组团外出、“路虫子”通风报信、锁车避查、躲进乡间小路、给车胎放气,这些都是交警在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面对层出不穷的阻碍,交警部门也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连续派出督导组对各县市区重点国省道进行明察暗访,锁车避查的就用拖车拖走,躲进乡间小路的就用“天网”监控搜索,锁门破胎的就找来技术人员维修,泰安交警见招拆招,夜间不间断巡逻、警力最大限度投放,11个专项治理小组形成了泰城周边的查控网络。

  行动中,交警联合多警种开展了多次秘密集中行动。6月17日晚,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岱岳区分局调集105名警力,在岱岳区S330省道道朗至鱼池段开展突击整治行动,4个小时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65起,暂扣超载违法大货车136辆,抓获阻碍执行公务嫌疑人3名。6月21日晚,交警、特巡警的89名警力紧急拉动,赶赴新泰突击开展异地执法,让违法大货车措手不及,不到3个小时就在新泰205国道、103省道三处预设点查扣80余辆违法车。针对行动中存在的阻碍执行公务的情况,交警支队机动队与岱岳区分局治安大队专门组成了20余人的专项整治工作队,打击通风报信的“路虫子”,依法拘留8名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人员,并成功解散了泰城“路虫子”微信群。

  交警部门还与渣土办等管理单位开展了联合行动,对泰城渣土运输车辆展开集中普查,约谈重点驾驶人和重点企业,对违法的车辆进行集中处理,存在严重改形的进行强制拆解,对注销报废车辆进行强制报废。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理,泰城各国省道重点道路的货车违法行为有所改善,部分运输企业的运费上涨,不少驾驶员表示对交警的治理彻底“服气”,以后运输上路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专访俞敏洪:在家讲课 “双师课堂”将优质教育资源带到泰安

    7月3日下午,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俞敏洪,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为上千名泰安学生及家长做了一场主题为“相信未来”的,大型青少年励志公益演讲。[详细]

    07-04 08-07大众网
  • 泰安一新生儿患重症靠呼吸机生存 盼好心人救助

    一个小生命的诞生是上天赐予每个家庭最好的礼物,可对于家住岱岳区房村镇的乔焕丽夫妇来说,却让年轻的父母心如刀绞。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里,记者见到了刚出生只有三个月的小佑豪,此时护士正在给他喂奶。[详细]

    07-04 08-07泰安广播电视台
  • 激动!“中国最具魅力校长”俞敏洪来泰安讲课啦

    大众网泰安7月3日讯(记者 田阳)7月3日下午14时30分,“相信未来”大型青少年励志公益讲座在泰安市会展中心开讲。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俞敏洪为泰安的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励志演讲。[详细]

    07-03 19-07大众网
  • 2016泰安“网络文化公益活动走基层”第一站走进过驾院社区

    大众网泰安7月2日讯(记者 张冉)7月2日,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泰安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市文化馆、幸...[详细]

    07-03 15-07大众网
  • 注意啦!泰安网上车管所7月初正式关闭

    大众网泰安7月1日讯(记者 田阳)7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车管所获悉,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sd.122.gov.cn)投入使用后,原网络服务平台“泰安网上车管所”于7月初正式关闭。[详细]

    07-02 19-07大众网
  • 泰安“文明交通我见证”主题大赛开启网络投票

    7月1日,由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众网泰安频道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泰安市中小学生“文明交通我见证”主题作品创作大赛,经过前期作品收集、评选、上报等环节,现已进入最终评奖阶段。网友可登录大众网泰安频道投票专题页面,采取短信投票、电话投票和...[详细]

    07-02 18-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