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发火!夏季暴躁易怒听听泰安中医怎么说

2016-06-30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张启平正在问诊。

  大众网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田阳)入夏之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出新高度。有不少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每天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总有一言不合就想发脾气的冲动。气温一高,就会明显感到坐卧不宁、脾气变得暴躁,即便是原本很“冷静”人也不免受到一些影响。有时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以变成一些纠纷和暴力冲突的原因,火气上升,分分钟想动手。

    大众网记者咨询了泰安中医方面的专家,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中医师张启平告诉记者:“夏季人确实是比较容易发脾气、心烦,这是因为暑气太旺的原因。中医来讲,影响身体健康的六种因素有风、火、暑、湿、燥、寒,原本是自然界中六种不同的气候变化,在正常情况下,称为‘六气’。暑气的特点就是耗气伤津。而从生理功能上来说,汗液与心脏是有一定联系的,出汗太多对心脏和血液都会有损伤。出汗和暑气这两者加起来,导致了人身体不适,容易出现暴躁易怒的状态。”

  听中医专家这么一说,网友们表示,这是病啊,得治。但张启平也表示:“夏季不宜多用药,还是饮食调理比较好。绿豆是解毒去暑的良品,暑气较大的人可以多喝些绿豆汤。另外西瓜也是天然的‘白虎汤’,夏季多吃些西瓜也能解暑去热。如果暑气严重,可以将西瓜皮切成小块煮水喝,或者喝点藿香正气水。夏季饮食,应多吃蔬菜、水果,辛辣食物尽量少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