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调研重点城市道路建设工程时强调:早谋划早开工抓推进抓落实 以城建新面貌回应群众新期盼

2021-01-05 09:20:22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青年路中段、老泰莱路、谢过城街、环山路东延二期等重点城市道路建设工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城市布局“中优”的要求,早谋划早开工、抓推进抓落实,进一步优化路网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便捷、舒适出行作出贡献,以城市建设新面貌回应群众新期盼。

  贯通青年路中段(南湖大街—泮河大街),可有效缓解城区中部特别是龙潭路南北交通的压力。崔洪刚十分关心道路工程规划建设情况,他首先来到青年路与南湖大街交汇处,察看道路平面图,与泰山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道路线形走向、施工方案,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崔洪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充分做好技术论证,尽快确定最佳方案,尽早排出工期开工建设。要统筹资金安排推进征收工作加快实施,算好拆迁补偿账、环境改善账、发展受益账,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在老泰莱路与规划建设的双龙路交汇处,崔洪刚沿着现状路实地勘察,并深入路北侧胜利渠现场查看,听取道路改造方案汇报。崔洪刚指出,老泰莱路作为城区连接东部多个乡镇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必须因地制宜抓好道路规划设计,合理有效利用胜利渠周边的可利用空间,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便捷、舒适出行需要。

  谢过城街因孔子遗迹谢过城而得名,道路穿越明堂河、横跨芝田河,是泰城东部重要的东西向通道。崔洪刚先后来到谢过城街与博阳路交汇处和上跨明堂河桥,实地勘察项目情况,现场研究工程建设。崔洪刚强调,要统筹处理好旧村改造、沿路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高标准设计实施道路工程建设,高品质推进人行道及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道路早日建成贯通。

  环山路东延二期改造工程西起祝阳镇石汶河桥,沿既有省道243向东经过李胡村、东石汶村,在大路官庄村北向北经过姚官村南、祝阳镇北,再向东经过穆家庄村、东大官村后至莱芜界,将与环山路、环山路东延一期组成长约40公里的重要通道。崔洪刚沿线查看现状道路情况,看图纸、听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线路优化、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工作。崔洪刚指出,环山路东延二期改造工程将成为泰安市对接济南、融入济南的便捷通道,对于完善泰城东部路网、显著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将发挥重大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带头出征,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崔洪刚强调,道路工程建设事关民生大计。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了泰城“十四五”时期“东拓、西兴、南展、北控、中优”的空间发展战略,其中“中优”的关键一点就是通过优化路网建设来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区同心同力,统一协调推进,各县市区、功能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工作专班,靠上盯紧做好相关工作。要借道路工程的实施,更好地顺应群众期盼,把周边片区打造好,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鼓作气,盯紧、卡紧项目进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头拱地、向前冲,甩开膀子大干快干,推动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如期完成,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崔洪刚一行还沿明堂路北延到刘家庄水库调研水源地保护工作,研究水库周边道路的拓宽优化等问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21年1月5日9时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解除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泰安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局部可达零下20℃以下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1月4日16时3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1月6到8日泰安市将出现寒潮天气。6日白天到夜间,泰安市北风4~5级阵风6~7级,湖面5~6级阵风7~8级,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4℃,最低气温-19~-16℃,局部可达-20℃以[详细]

    01-04 17-01大众网
  • 泰安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拟任职干部情况予以公示。[详细]

    01-04 09-01灯塔-泰山先锋
  • S104济微线济南泰安界至肥城仪阳段改建工程通车

    S104济微线济南泰安界至肥城仪阳段改建工程2020年12月31日通车。工程起自S104济南泰安界,止于S104与青兰高速交叉处。路线全长27.57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置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详细]

    01-02 14-01泰安发布
  • 你好,2021!迎接泰山之巅第一缕阳光 愿国泰民安

    2021年1月1日清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山之巅,记录下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详细]

    01-01 09-01大众网
  • 泰安发布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入泰返泰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为做好我市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对即将返泰人员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返泰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如实说明当前所在地是否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个人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有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详细]

    12-31 09-12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