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举报电话公布

2020-11-29 15:28:28 来源: 泰安发布 作者:

  在泰务工的农民工兄弟们:

  岁末寒冬,年关将至,无论您是在泰多年务工的“老朋友”,还是初次进泰打拼的“新力军”,您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勤劳的双手在泰安这片土地上挥洒着汗水,为美丽文明泰安建设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在此衷心对您表示感谢,您辛苦了!

  劳有所获是您的期盼,也是我们一直的牵挂,并为之不懈努力。为了更好的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自11月中旬至2021年春节前,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在此温馨提示您:

  一、劳动合同莫忘签,务必存好便维权。劳动合同是您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最直接的证明材料。合同中须明确工作岗位、工作时间、工作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条件、劳动报酬及其支付周期和形式等内容。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切忌轻信口头承诺,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那一份!

  二、实名考勤有保障,平台监管更放心。工程建设领域的农民工朋友,请主动配合确保本人信息纳入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通过人脸识别考勤通道进出施工现场,您的每日考勤情况将实时上传至平台监管,不仅保存了您每天工作的证据,更实现了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信息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全过程实时信息化监管,确保您的工资通过银行卡按月发放。用于工资发放的银行卡一定要自己保管好!

  三、及时核对工资表,发现问题早沟通。工资收入是劳动者付出诚实劳动和辛勤汗水后,由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报酬。您要及时核算确认每月应得工资,目前我市在建项目现场均设有维权信息告示牌,每月工人工资表明细按要求张贴公示,如果您对工资数额有异议,可向单位及时反映,或者根据告示牌上公示的维权渠道反映诉求。一定要配合用人单位及时做好每月的工资核算,确认清楚自己当月应得的工资。请您保留好工资清单,防止因工资问题发生争议时缺少维权证据。

  四、维权方式很重要,理性维权更可靠。当您合法权益受损,请选择合法的维权渠道。前往有关部门举报投诉时,请务必注意依法理性维权。涉及人数较多时,可以选出不超过3人的农民工代表,维权过程中,请避免采取过激行为,以免因扰乱公共秩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如果您认为自己被拖欠工资,可通过拨打举报投诉热线、被欠薪“码”上举报、网上举报投诉平台或直接向用工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投诉;如果与用人单位就劳动关系或工资报酬存在争议,也可向用人单位所在地或者劳动合同履行地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申请;如果持有用人单位的工资欠条,还可直接通过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解决诉求。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请您放心,保障您劳有所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确保您更好融入泰安建设和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们工作平安顺利、家庭美满幸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泰安财政做优项目评审“加减法”

    1—10月份,共完成评审项目160个,评审额53.36亿元,审减额6.9亿元。项目“减”流程,制定评审材料要素清单,只需项目单位提供预算控制价、施工图纸便可受理,即时进入评审程序,实现项目单位“少跑一次”。[详细]

    11-28 10-11大众日报
  • 12月1日起泰山西湖音乐喷泉停喷

    因冬季天气原因,喷泉需要进行定期检查维护。泰山西湖景区音乐喷泉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停喷,复喷时间另行通知。[详细]

    11-28 10-11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
  • 泰安市个体工商户可以领取一次性创业补贴

    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泰安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并明确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的对象、标准,申领的程序。[详细]

    11-27 10-11泰安之声
  • 泰安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20年11月26日21时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解除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7 08-11泰安之声
  • 泰安第一批面向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旅游景区名单来了!

    为落实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优先优待政策,按照《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通知》(泰政办字[2020]55号)要求,现公布第一批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名单。[详细]

    11-27 09-11泰安之声
  • 山东通报1—10月“水成绩”,泰安等6市达标指数并列第一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今年10月和1—10月全省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2020年10月,16市中水环境标准达标指数较好的为济南市、临沂市、枣庄市、威海市、泰安市、德州市(6市并列第一位)。[详细]

    11-26 09-11山东环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