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八届新一代信息技术硬件装接技能大赛暨全国电子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在泰安市举办

2020-10-23 19:5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小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小涵 泰安报道

  10月23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快克杯”山东省第八届新一代信息技术硬件装接技能大赛暨全国电子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在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泰安校区)成功举办。

  据悉,本届大赛着重考核操作技能,考核范围主要包括表贴、通孔、跳线等电子装接技能。希望通过以赛代评的方式,营造出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进一步提高电子信息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水平,培养选拔电子装接高精尖人才。

  开幕式上,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同关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硬件装接技能大赛的举办,意在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作培养国内紧缺的技术性人才,它已有多年的历史,并且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多所学校的广泛参与和支持。目前,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国内技术型工人紧缺,要发扬“工匠精神”,积极培育“工匠主体”,只有这二者紧密结合才能培育出我国发展所需要的“大国工匠”。所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培育各类紧缺人才就成了当务之急,通过全省电子装接技能人员优秀选手们相互切磋,互相学习、精益求精,希望进一步提高和扩大山东电子学会、EMT专委会在全国电子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弘扬“工匠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参赛选手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此次比赛最终将根据竞赛总分成绩排序,产生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团队奖,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