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7-04 09:16:38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精神,研究流程再造工作

  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精神,研究流程再造工作。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专门研究《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实施改革攻坚行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必将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开放的思路推进改革创新,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稳住外贸基本盘;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认真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九大改革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抓好具体任务落实,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出一批叫得响的改革案例;形成激励加快发展的制度设计,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改革改出活力。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国泰大成新材料产业园碳纤维项目、钜成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山东产业园、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实施迎胜路南延、灵山大街东段跨辛泰铁路桥工程、河道治理、污水管网改造等一批城建重点工程,加快济泰高速、青兰高速泰安段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开展好泰东高速、济枣高铁、聊泰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进度,靠上抓好金山坝建设、湖区清淤等工作,实施好重大项目“绿卡”制度。要全面落实“六保”“六稳”政策措施,以“保”促“稳”。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并抓好中考、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防汛度汛、创城工作和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流程再造是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中的一项重点任务,要强化督导调度,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流程再造“1+N”制度体系。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落实,确保流程再造各项改革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各攻坚行动专班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瞄准考核,靶向发力,对照年初分解的59项具体任务,认真分析研究,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落地。市委改革办要强化专班力量,进一步落实组织保障,配全配强人员力量,专责专业研究抓好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守住守牢安全生产这一底线。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卡准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担负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四个不能省”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保障能力建设,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汛期城市防汛和农村防汛,做好城市排涝工作,严防农村危旧房屋倒塌,抓好汛期景区安全防范,强化水库塘坝值班值守,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严密部署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发现事故险情快速有效处置。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