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林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果丰富

2020-01-16 18:12: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062bfcdee9c81efe2b949992f3d27969.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16日讯(记者 李继泽)1月14日,泰安市直林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安排部署。泰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茂金作总结讲话,泰安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兆慧作点评讲话,泰安市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泰安市林科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建牵头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自2019年9月12日正式启动主题教育以来,泰安市林业局党组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局党组领导班子、12个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强力推动,147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市直林业系统主题教育聚焦聚力、从严从实、有力有序,取得了一系列理论武装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和制度建设成果,主要表现为:抓实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抓实学习教育,拓宽学习渠道,促进理论武装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抓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抓实问题整改,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抓实管党治党,严守清廉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林业系统党员干部队伍。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泰安市林业局党组始终做到了思想认识是先导,必须强化理论武装;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强化以上率下;精准整改是着力点,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搞好结合是有效途径,必须创新载体、激发活力;严督实导是保障,必须实打实、严标准、重质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泰安市林业局党组将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新时代泰安林业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巩固拓展深化,建立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泰安林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解放思想和“增绿”、“护绿”、“用绿”、“活绿”的文章,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加快实施“绿满泰安”行动,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保护森林资源、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泰安市林业局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抓教育、 强党建、促发展、保资源,在竭诚为民服务和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深入实施“绿满泰安”行动,全市共完成造林作业面积9.8万亩,打造乡村振兴绿化样板村40个,成功创建市级以上“森林镇村”66个,“国家森林城市”复审迎查进展顺利,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林草项目顺利完成年度插旗任务,宁阳县被表彰为“全国绿化模范县”,肥城牛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泰安市第4处“中国森林氧吧”。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市新发展特色经济林基地4.6万亩,苗木花卉总面积达43.3万亩并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新增省级以上林业龙头企业4家,泰山“四大名药”种植面积突破1万亩,超额完成泰山板栗、大樱桃、肥城桃、苗木花卉等乡村振兴年度插旗任务,岱岳区被授予“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泰山板栗荣获“北京世园会金奖”,肥城桃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欧李产业创新联盟获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泰山国际花木城荣登“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扎实开展林业行业扶贫,全市共核实经济林扶贫面积2.99万亩,经济林帮扶贫困人口8512人,生态岗位帮扶带动贫困人口77人。实施新型职业林农培训工程,举办各类林果技术培训班105场次,培训扶贫对象在内的林果农共计8060人次。全面建立林长制,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体系到去年底全面建立起来,有力促进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泰安市林业局被国家林草局表彰为“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