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文明同行 播撒爱心火种

2019-09-27 09: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杨莹)近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交通志愿者们来到了东湖路与迎春路交叉口开展义务执勤活动。

  据了解,自泰安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了“文明出行”志愿者服务队。在交警的协调指导下,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酷暑,坚持每天早高峰期间在路口执勤,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向过往市民宣传“绿色交通、文明出行”,向社会传达文明信号,同时以身作则,为创建城市良好交通秩序助力。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初期,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包保松原社区,主要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内涵宣传、驻社区指导各项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深入社区,配合居委会对小区内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垃圾以及楼道内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此举不仅使松原社区内部环境焕然一新,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赞扬。

  此外,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干部职工经实地走访调研后了解到,省庄镇中北部的海洼村有贫困户12户共计24人,且村内贫困户多为年老体弱人群,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再就业难度较大,个人收入也无法得到根本保障。根据以上情况,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特别制定了“物质扶贫”和“智力支持”相结合的扶贫计划。不仅为12户贫困家庭购置了花生油、米、面、电风扇等生活物资,在得知村委因条件限制,电子阅览室内缺少电脑及相关设备后,立即在现有固定资产内调拨6台计算机,2张会议桌及16把座椅,帮助村委完善了电子阅览室的功能。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干部职工们用实际行动真正地将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了解贫困群众的具体困难,对症下药,告知困难群众所能享受的脱贫政策,切切实实为村委、村民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关注海洼村委及困难群众的相关动向,精准把握上级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要求,在扶贫过程中寻找新途径、新举措,力争实现扶贫对象自力更生彻底脱贫的最终目标,为全区人民共同迈入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