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专项检查

2019-09-25 1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25日讯记者 田阳)为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非法储存经营等违法行为,督促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彻底整改事故隐患,规范安全管理,日前,泰安市应急局部署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专项检查。

  安全专项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加油站、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企业、带储存设施的充装分装单位、零售店面、纯票据往来的无储存经营单位、设有储罐的一般化工产品经营单位等。重点整治各类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申办安全许可证,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办理安全“三同时”手续,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培训教育,双体系建设运行,现场安全管理,安全设施设置使用,事故应急管理,重大危险源管控,储存装置设计施工、零售店面内外部安全条件、经营档案资料管理等内容。通过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现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对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责令立即停止经营和使用,对发现的无照经营企业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通过依法查处一批、关闭退出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的本质安全水平。

  安全专项整治从现在起至12月20日,以县、市、区应急(安监)局全覆盖安全检查为主、泰安市应急局随机抽查方式进行。采取严厉处罚、停业整顿、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各类危险化学品非法经营、储存、建设行为,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