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六中学:加强文化引领 做文明城市守护者

2019-09-19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杨莹)近日,泰安市第六中学的交通志愿者们来到擂鼓石大街与温泉路交叉口开展义务执勤活动。

  正在执勤的泰安市第六中学的教师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交通执勤活动开展到现在,我们能明显感受到市民的文明出行情况较前几年已经改善了很多,特别是像非机动车停车越线、逆向行驶、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现在几乎很少出现了。作为教师,我们在平时的班会、年级活动中也在不断向学生们普及文明出行的相应知识,培养学生逐步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泰安市第六中学对照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任务,融合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目标,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强化日常行为习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高文明素养。学校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宣传组、督查组和档案组等工作小组,实行目标管理,任务分解到处室班级,责任具体到个人,树立人人有责,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学校校园网、电子屏、楼宇广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小学生守则》、创建文明校园各项活动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美德好少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文明用语、文明出行、文明乘车、文明上网”等,设计打造新景观,丰富提高校园文化品位。同时,学校结合“父亲节”“母亲节”等节日,以“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为主题,通过开展“今天我当家”“感恩长辈”“文明在我家”等活动,引导学生孝顺父母、学会感恩、热爱劳动,促进家庭文明和谐,受到家长赞扬。

  此外,泰安市第六中学积极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教育广大师生增强安全意识、自救意识;建设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和禁毒教育展室,提高师生法治观念和禁毒意识;并加强卫生宣传教育,打造绿色、整洁、美丽校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大汶口工业园拟新增一综合商务中心

    9月19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小井银通商务大厦建设项目规划公示,泰安天颐置业有限公司拟在满庄镇北留大街以北、文化路以东区域建设大汶口工业园综合商务中心项目。[详细]

    09-19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城区出现不明恶臭 生态环境局正组织专家团队紧急排查

    9月18日一早,很多市民反映,在泰安多处闻到臭味。获知情况后,泰安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有关方面开展排查,查找污染源头。针对工业企业,重点排查泰安周边化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并走访问询附近群众,没有发现化工企业违法排污的问题。针对城市污染源,重点排...[详细]

    09-19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名单出炉,泰安4个村(台)入选!

    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山东省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名单的公示》,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美丽村居建设“四一三”行动推进方案的通知》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推荐、评选工作,确定济南...[详细]

    09-18 13-09泰安之声
  • 借助中秋文化底蕴 泰安做足地域特色旅游

    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丝丝小雨并未影响来泰安的游客游玩热情。根据统计,9月13日0时至15日16时,全市纳入监测的18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9.12万人次,实现收入2307.17万元。全市旅游环境和谐稳定,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详细]

    09-18 13-09大众日报
  • 全国首家!泰安市县两级均获“警犬技术装备建设示范单位”

    9月17日,“公安部南京片区警犬技术装备建设示范单位(县级)授牌仪式”在新泰市公安局举行。继2017年泰安市公安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第一家市级“警犬技术装备建设示范单位”之后,新泰市公安局成为全省第一家、全国第三家获此荣誉的县级公安机关。[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打造高端泰山品牌 泰安创出53件中国驰名商标49件中国地理标志商标

    9月17日上午,泰安市组织开展主题为“打造泰山(泰安)品牌 建设质量强市”的2019年全市“质量月”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