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卫生健康局:用行动守护文明与健康

2019-09-18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杨莹)9月18日早,泰山区卫生健康局的交通志愿者们来到了迎春路与东湖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活动。

  泰山区卫生健康局的交通志愿者们手持指挥旗,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停车越线、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经过志愿者们的长期坚守,非机动车及行人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大幅度减少,志愿者们通过耐心劝导,提高了驾驶员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泰山区卫生健康局在泰山区卫生系统共成立4支不同层面的志愿服务队,着力完善“志愿者医疗服务”体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通过免费义诊、查体、宣传日、宣传周、健康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组织开展健康教育讲座50余场,开展免费义诊30余次,制作展板30余块、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受益群众5000余人。

  3月23日上午,泰山区组织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建筑工地,开展集中宣传义诊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1000余份,为近60余名农民工进行了义诊,开出健康处方20余张。8月9日,泰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到岱庙街道五马社区开展“机关党员V行动”双报到义诊活动,各科室根据各自职能职责集中开展业务咨询,联合泰安市中医二院内科、外科、妇产科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100余份。同时邀请中医二院外科专家为社区居民做了题为“关爱女性,关注乳腺健康”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泰山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贫困村卫生健康扶贫工作,多次组织医疗健康扶贫进村活动。2019年6月份,泰山区卫生健康系统送医进村健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在省庄镇贝家庄村卫生所举行。活动现场,区直医疗机构现场向贝家庄村捐赠了现金物资和心电图机、电磁波治疗仪、按摩床、中低频治疗仪等医疗设备。

  泰山区卫生健康局全体职工通过一次次的志愿行动,旨在引导公众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促进肺结核患者的早发现、早诊断和规范治疗,助力富强和美泰山区建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