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执勤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08-21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王俊杰

  近年来,泰山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泰山科学院)高度重视文明建设工作,2018年度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按照“以文明机关建设促进中心工作”的思路,突出重点,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泰山科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泰山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泰山科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把参与好助力创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单位、共创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组织志愿者在认领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在执勤岗位上,志愿者们不仅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而且还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使广大市民了解创建城市文明的重要性。

泰山科学院不畏酷暑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经过交警部门与文明单位交通志愿服务的开展,泰安市文明出行有了很大改观,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让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文明出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已日益转化成市民的自觉行为。

  除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外,2018年以来泰山科学院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社区服务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志愿者亲自参与,不论严寒酷暑,志愿者们精神抖擞,严谨负责,在相关社区捡拾垃圾、烟头,为社区文明、卫生做出积极贡献,为泰山科学院文明创建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泰山科学院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2019年1月30日,泰山科学院组织志愿者到泰山区上高街道黄家庄开展“市文化科技卫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小分队人员耐心向村民宣传讲解科技知识和政策,为群众讲解办理要素、办理流程、救济途径等相关内容,对群众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泰山科学院志愿者“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据悉,今后泰山科学院将继续发挥“泰山先锋”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引导和带动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泰安市文明创建及科技工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