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矿集团细化安全风险预控强落实

2018-11-05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5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张洪新)近期以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要求,深化风险管控,细化隐患排查治理,促进了安全生产管控要素和制度的落实。

  肥矿集团重点把安全风险预控进行量化管理。在完善井下每个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的基础上,制定了18种防冲预控模型、87个岗位风险点辨识地图,采取特殊工种模拟培训、隐患源真人演示、事故还原系统等方式,促进员工风险辨识能力提高。对专业日常垂直管控的50项重点要素、易导致人身伤害的50种典型违章,实行精准化管控,明确层级管控流程,矿每周一检查评价,管控效果与安全绩效挂钩,每月一考核。对安全风险检查,做到一事一菜单一表格,严格检查流程,实现从分工、下井到问题整改、验收“全闭环”管控。

  同时,他们实施了矿班子成员和安监管理人员安全履职量化评价,既查现场,更查管理,运用积分管理,奖优罚劣、警示警告,直至末位淘汰,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