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剧《官箴碑》全市巡演拉开序幕

2018-10-29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9日讯 10月26日晚,泰山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热烈的掌声不时响彻剧场。优秀廉政剧《官箴碑》全市巡演活动在此拉开序幕。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赵德健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梆子新编历史剧《官箴碑》,是一部具有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特色的“清官戏”,也是一部具有较强山东梆子戏剧特色和艺术感染力的文艺精品。该剧讲述了清代泰安知府颜伯安,恪守先辈所立官箴碑为官箴言,为民申冤、奉公执法、廉洁做官的故事,塑造了一位为官自律、守训如磐的清官,张扬了人间正道。

  张涛在致辞中指出,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是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免疫力工程”。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尚清廉、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我市组织这次巡演,对于进一步拓宽反腐倡廉教育覆盖面,以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增强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求积极向上的文化时尚和生活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树牢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进法治建设、廉洁勤政,有着积极的导向作用和较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巡演为契机,把廉政文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的作用。在观看这部戏的同时,真正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学习颜伯安崇廉尚洁的高尚情操,深刻领会“官箴”的真正内涵,从颜伯安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正心修身、涵养文化,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巡演活动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联合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在廉政教育中的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本次巡演活动集中安排在10月底至12月中旬,预计演出25场。

  演出结束后,市领导亲切接见了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