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护车跑步开道的保安找到了 网友怒赞“泰安奔跑哥”

2018-10-23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状态中的杨圣军

  大众网泰安10月23日讯记者 邵蕊 实习记者 李汶)10月17日,泰安市文化路上演了充满正能量的温馨一幕。视频中,一辆救护车被堵在拥挤的路上,此时一名保安小哥出现,跑步为救护车开路,在保安小哥的帮助下,患者被及时送到医院。这名夜色中的“奔跑哥”用小跑开辟出的生命通道,也温暖了整个泰安!

  他是谁?视频背后的故事究竟是什么?23日,大众网记者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这位“奔跑哥”。他叫杨圣军,1982年生人,是土生土长的泰安人,现在是山东省泰山中学保卫处的一名保安。

  17日晚上9点30分左右,正值校学生晚自习放学期间,一辆响着警报声的救护车由西向东驶来,面对拥挤的路况,正在值班的杨圣军当即指挥学生在路旁静候,暂停过马路,同时飞奔至救护车前方为其开道。“当时没多想,因为接学生的家长车辆比较多,就赶紧去指挥周边车辆避让,救护车紧急,要保证它的畅通无阻。”

  据“奔跑哥”杨圣军回忆,当时跑了不到200米,待救护车从北文化路经过拥堵路段后,即回到了校门口工作岗位,继续维持学生放学秩序。对于记者的到来,“奔跑哥”杨圣军感到很惊讶,得知自己跑步开道的事情被拍成视频发到网上后,他憨厚一笑表示“没什么,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路边的学生和家长们也都很配合。”

  据了解,生活中“奔跑哥”杨圣军对待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是“平安校园”的安全卫士,也是学校所在文化路上的“交警助手”,常常帮助交警疏导交通压力。记者还了解到,杨圣军人缘极好,是学生们口中的“杨哥”,放学路上“杨哥你好”“杨哥再见”的招呼声不绝于耳,这得益于杨圣军待人热情,关爱学生,早在“奔跑哥”事件以前,他就曾因冒雨为学生盖车而被媒体报道,誉为“泰山中学最美保安”。

  2016年6月23日,突降暴雨,一位家长在泰山中学门口的车区内看到,一位身着保安制服的人正冒雨给学生盖电动车,一辆接着一辆,这个人就是杨圣军。家长随即问了一句“你盖的过来吗?”,杨圣军答:“我尽力盖多少算多少。”话语朴实,却深深地打动人心。

  平凡的岗位有着无尽的责任和力量,匆匆生活中总有人默默守护着爱与温暖,一起为咱“泰安奔跑哥”点个赞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天天快递各项业务暂停 在途包裹一律退回处理

    大众网泰安10月23日讯(记者 王培松)日前,大众网报道了《天天快递泰安区域派件滞留问题严重 竟要客户上门自取》。近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信息公告称,泰安市恒信通速递有限公司(经营天天快递品牌)运营异常,现已暂停各项业务,全国各地发往泰安市区的在途快...[详细]

    10-23 15-10大众网
  • 泰安市岱岳区、高新区、泰山景区立即启动生猪私屠滥宰整顿工作

    大众网泰安10月21日讯 10月21日,大众网《黑夜里的生猪私屠滥宰 泰安猪肉市场乱象当划休止符》相关报道发出后,泰安市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生猪私屠滥宰整顿工作。 [详细]

    10-23 13-10大众网
  • 黑夜里的生猪私屠滥宰 泰安猪肉市场乱象当划休止符

    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规定,上市销售的猪肉必需持有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和生猪定点屠宰厂出具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如果没有,便属于没有经过严格检疫的“白板肉”或不规范操作情况下生产的猪肉。而通过记者走访调查...[详细]

    10-22 08-10大众网
  • 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新规公开征求意见!

    大众网泰安10月19日讯 为提高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泰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详细]

    10-19 14-10大众网
  • 网曝泰安奈河有污水排放 相关部门:管道堵塞正在维修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 见习记者 李汶)10月18日,有网友反映称:在位于南湖公园北门对面的奈河里有个排水口正在大量的污水排放,而且还散发着难闻的味道,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经过采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处系管道堵塞致污水外流,相关部门正加紧...[详细]

    10-19 14-10大众网
  • 外地驾驶证转入业务可在泰安各个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使群众能够更快更便捷的办理外地驾驶证转入业务,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已下放此业务至东平、宁阳、新泰、肥城四个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群众可以...[详细]

    10-17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