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打造“农村高中旗帜” 泰安第三中学校长侯光国做客《校长在线》

2018-10-26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6日讯记者 田阳)10月25日,泰安第三中学校长侯光国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与主持人畅聊农村教育方面的办学理念和教育追求。

  泰安三中依托深厚的大汶口文化底蕴创办,原名“山东省徂阳中学”,是山东省第一批农村省级规范化学校。学校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赢得累累硕果,为各级各类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被誉为“农村高中的一面旗帜”。

  侯光国介绍,2015年,泰安市教育局在泰安三中成立了泰安市农村高中发展联盟,泰安三中在促进泰安市各农村高中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农村中学资源共享,达到优势互补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立足于农村学校实际,多年来,泰安三中一直坚持“努力追求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充分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办接地气的教育,办适合的教育,追求教育的有效性。

  前期,《校长在线》互动访谈节目通过大众网网站、大众论坛、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山东新闻客户端、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征集,侯光国也就泰安三中的硬件设施、艺术特长培养工作和住宿情况进行了解答。

  节目最后,侯光国也分享了自己的校长寄语:学校一定要有一个科学的发展观,办学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心浮气躁、更不能好大喜功,师生要沉下身子、静下心来、保持自己心灵的简约和宁静,少受外界喧嚣和干扰。另外,老师们一定要有一点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要永远对自己的学校保持挚爱和激情,许多事情都是经过艰苦努力和奋斗而得来的,办好一所学校必须要付出艰辛的劳动,要有孜孜不倦、百折不挠的执着精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我们拿出滴水穿石的精神来,我们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校长在线》是由泰安市教育局指导,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各县市区教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校联合推出的2018大型互动系列访谈节目。根据计划安排,泰安市各区县中小学校长将分别做客泰安大众网演播室进行在线访谈,并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做客节目的校长,还将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向网友分享治学理念。

  想参加《校长在线》网络互动访谈节目的网友,可从大众网各子平台话题征集专区留言提问,也可以将问题发送至泰安大众网公共邮箱taiandzwww@163.com,注明“校长在线”问题征集,或关注泰安大众网微信公众号taiandzwww发送问题,咨询电话:0538—5051000。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