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大汶口文化 泰安太阳部落将打造多位一体研学基地

2018-09-20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李继泽)9月20日下午,“转型发展·聚焦泰安”——2018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来到了泰安太阳部落景区,体验史前文明,感受太阳部落的发展与变迁。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太阳部落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泰山南麓,徂徕之侧,汶河之滨,是大汶口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总投资10亿元,占地1300余亩。太阳部落以大汶口文化为主线,以情景体验的形式,将史前文化和游乐项目有机融合,使远古文明的场景在游客面前真实展现,是中国首家体验史前文明的特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旅游区分为时光穿越、梦回大汶口、洪荒探秘、洪荒历险、情定大汶口、金乌古镇六大版块,由时空隧道、文明之光、地心历险、远古大战、盘古狂叫、女娲补天、共工的愤怒、山洪暴发、洪荒漂流、高空斗牛、狩猎归来等四十余个主题项目组成,运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将大汶口文化的精髓融入其中,真实再现大汶口时期的生产生活场景,让游客走进古老的洪荒神话,亲身体验史前文化。

  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中国作为世界知名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唯一没有文化断层的国家,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让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之林。太阳部落以文化传承为己任,希望通过文化项目体验传播传统文化,为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太阳部落是如此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太阳部落将史前文化中的女娲补天、后羿射日、夸父逐日、水神火神之战、共工撞倒不周山、神农尝百草等典故与现代游客项目结合,推出了女娲补天球型飞翔影院、生命烈火4D影院、文明之光、山洪暴发实景剧等特色文化体验项目,成为很多孩子和家长最喜欢的亲子游玩项目。经过几年的发展和打造,太阳部落已经发展成为整个华东地区知名的传统文化体验中心。

  据悉,下一步太阳部落景区将继续深度挖掘大汶口文化,并把现有项目进行提升,随着科技进步,目前太阳部落的项目每年都有新的增加,太阳部落还将依托大汶口文化的优势,准备打造成集文化、休闲、学习为一体的全国著名研学基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