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曼华庄园:欧式风格为基调 一站式采摘休闲游

2018-09-20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曼华庄园鸟瞰图。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李继泽)硕大的鲜桃、紫红的葡萄、金黄的鲜梨、摇摇欲坠的大石榴以及红色的大枣,这些诱人的水果,无不展示着各自的魅力,吸引着人们前来采摘,这里就是泰安的曼华庄园。20日下午,“转型发展·聚焦泰安”——2018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来到了曼华庄园,了解了这一所集餐饮住宿、休闲旅游、自由采摘、葡萄酒酿造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项目。

2018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走进曼华庄园。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泰安曼华庄园以欧式风格为基调,将林果生产、加工与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相结合,在景观布置及建筑格局上将地中海风格的色彩搭配与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样式相融合,体现欧式庄园的造园特色。该园区根据自然地貌、种植结构分布及各分区的联系,通过“三横九纵”网格道路布局及水体,将整个园区划分为九大项目区,涵盖24个功能分区,包含了果树生态种植区、温室种植区、生态牧场、欧美风情园、乡村小筑、葡萄酒酿造及农产品加工区、酒店会议区、万米葡萄长廊及葡萄种植区等,其中葡萄贯穿园区各个角落,总长度10000余米,包含100余种世界名贵葡萄。

  据悉,泰安曼华庄园集中连片的核心示范区有1500亩。建立了分片种植,统一管理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辐射带动全市其它地区的农业规范化、标准化生产。园区以高质量,高收益,服务百姓,回馈社会为目标。泰安曼华庄园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以生产纯天然,绿色农产品为宗旨。为市民提供放心、安全、健康的蔬菜水果。农产品生产过程严格管理,建立农产品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储藏及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质量安全记录和农产品标签管理制度,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在经济效益方面,该项目完全建成后,至稳定盛果期可年生产各类有机果品2550吨以上,有机蔬菜近2000吨,肉牛存栏量300头;各类农产品加工能力不少于800吨,葡萄酒年加工能力达6万瓶,年销售额超2600万元。

  泰安曼华庄园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下一步,曼华庄园本着建设精品,打造经典的经营理念,循序渐进,稳步向前,建立起“高端科技集聚、农业功能拓展、特色产品直销、三次产业融合”的新型产业发展框架。将曼华庄园打造成为“一产高效农业种植、二产农产品加工、三产休闲观光”高度融合、一体化发展的典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