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真抓实干 用坚守和行动诠释创城人的责任

2018-07-20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0日讯记者 李继泽)盛夏时节,漫步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草木葱茏、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整洁清爽的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充满绿意的泮河景区、文明作业的建筑工地、造型美观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无不体现出洁净、宜居、文明、和谐的新区魅力。

  自今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两区多次重申推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要求,明确工作方向。各部门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备战迎检,广大干部职工不论节假日、不分黑白天,辛勤奋战在第一线开启了连轴转模式,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

  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 他们用汗水维护两区环境

  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两区推出了“一线工作法”将力量向一线倾斜,工作在一线推进,矛盾在一线化解,感情在一线融合,干部在一线检验。他们分成了九个小组,负责着宣传氛围营造、建筑工地规范、学校卫生环境、商业街区达标、在建路段文明施工、市政维修、河道绿化治理、创城材料评审、树木涂白、督导检查等工作,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两区都有自己的任务,冲在了创城一线。

为树木涂白

  一顶草帽、一幅手套这是两区职工的必要装备,目前泰安已经入伏,气温高达35℃以上,在两区各个道路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手提铁通,手拿木刷,这是为树木涂白的队伍,有市民告诉记者,近几天他们都能看到这一群人,有人还开玩笑说,他们是“草帽哥和草帽姐”。据悉,光树木涂白这一项工作两区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每天工作十余小时,经过涂白的绿化带树木,不仅为两区道路构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有效预防了树木病虫害的发生。通过喷洒药物、清理杂草等工作,有效降低辖区蚊蝇密度,切实抓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对辖区灭蚊蝇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据了解,结合两区的周边环境绿化美化工作,两区职工在道路绿化带、泮河公园、泰安大道等各主要道路、景观带进一步增加鲜花栽植摆放和树木涂白工作,对比强烈的时令鲜花点亮在街头,花坛造型灵动、线条流畅、色彩靓丽。“我就在泮河景区这里住,这两天我经常看到这些戴草帽的,我觉得环境越来越好了,还多了不少鲜花。”居民王先生说。

幼儿园配备新垃圾桶

  在英雄山第三幼儿园记者看到,幼儿园的老师们正在草地里拔野草,按照创城的标准自我检查。据工作人员介绍,两区内现在有九所幼儿园,在前几天对内部卫生已经进行了大清理,现在是对外部进行大扫除,他们每天都会到各个幼儿园进行督导检查,而且他们还为幼儿园更换了新的垃圾桶,确保各个环节达到标准。

  细抓卫生死角落实门前五包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检查门前五包

  在创城工作中,两区商铺的管理是项重要工作,由泰安高铁新区经济发展处成员组成的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第四组,他们担任的就是两区内所有招商引资项目,泮河、叉河、各小区小吃、商业街涉及的整治问题。?通过细抓死角,实施精细化管理。以商业街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全体人员走上一线,顶烈日、冒酷暑,对盛世和合广场、上旺、马湾、叉河公园等商业街区实行定人、定点日常管理和滚动巡查制度,做到问题发现、处理无缝链接,强化督导促落实,督导业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记者了解到,在工作中有些商户不理解,他们觉得要求太严格了。于是工作人员就耐心的为商户讲解政策,每天去好几次,用自己的耐心感化他们。据了解,目前所有商户门前都已设置“门前五包”标识牌,大力营造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浓厚氛围。

  在长城路硕园公园、灵山大街、盛世和合广场、泮河大街等区域记者看到,“携手共建卫生城,齐心同育文明花”、“开展环境治理,净化美化家园”等宣传海报十分醒目,主要干道的路灯上也悬挂着宣传道旗,在区域内的LED广告牌上,滚动播放着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能深切的感受到浓厚的创城氛围。

  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强力带动下,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正奋力拼搏,真抓实干,用汗水描绘着一幅“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